天津武清区徐官屯街以暖心举措,最大力度推进企业和门店复产复工
2020-05-06 10:05
字体: [   ]
  ( 刘朋、记者王敏)天津武清区徐官屯街道复产复工服务指导小组工作人员褚福红正在汇总需要立即下发的防控物资。除此之外,《工作日志》上还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家企业和门店的人员复工、日常消杀、生产经营、物资储备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各类问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街道辖区内各类企业和门店商户在复产复工中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我们要用好用足‘惠企21条’‘27条措施’等政策,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徐官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力介绍说。
  该街道将辖区划分为33个片区,成立33个企业及门店商户复产复工服务指导小组,实施“一包到底”式上门帮扶,点对点为企业和门店商户提供防疫监督指导、安全隐患排查、政策咨询支持、困难协调解决等4项服务,下沉力量、关口前移、精准施策,最大力度推进复产复工。
  “我们有几名员工租住在薛庄村,但是卡口管控很严格,每天出入遇到了一些问题,你们能不能帮助协调一下啊?”泰信电机公司负责人崔欢欢焦急地向服务指导小组反馈着情况。
  像“泰信电机”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外地员工大量返津,租住于该街道辖区内多个村庄、社区,出入问题遇到很大麻烦。该街道立即协调小辛庄村、薛庄村和景瑞花园社区等集中租住地,为百余名隔离期满的外地返津员工解决租住、出入等问题,保证员工安心工作。同时,将防疫流程制成展板配发给每家家企业,将企业返岗返工防护知识印成手册,保证员工人手一册,确保企业落细落小落实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实现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同向发力、同步推进。
  与此同时,针对部分企业用工紧、招工难问题,该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并与社区、村多方联动推荐用工,建立企业用工输送渠道。目前,已为“安亿玻璃”等企业完成招工50名。
  “雍海模具”是该街道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租赁了国有房屋用于日常经营,硬性支出费用压力比较大,房租和水电费占了总成本的50%左右,复产复工难度较大。针对这种情况,该街道对租赁国有房屋的企业和门店商户逐一上门宣讲政策、排查审核,先后为“雍海模具”等6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门店减免房租9余万元。
  “这个惠企政策太及时了,对于我们就是一次‘输血’,让我们渡过了难关。” “雍海模具”老板袁海旺感慨地说。
  此外,该街道还积极协调金融部门,为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支持,推动金融部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正在与银行方面进行对接,“顺象科技”和“博盛信达”两家企业已经获得贷款1400余万元。
  截至目前,该街道先后投入专项资金5万元,购置口罩5000个,免洗消毒液500瓶,远红外测温枪等80个,免费配发到500多个商户门店;落实惠企政策88条,累计为企业和门店商户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问题100余件。辖区内的511户个体工商户已复工499户,复工率为97.65%;94家中小微企业已复工90家,复工率为95.74%。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