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声音
负氧离子——“绿色住宅”创造者 把森林氧吧搬回家
2021-02-01 17:02
来源:广州市昌福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字体: [   ]
  社会不断发展,绿色消费盛行。室内装修风格多变,装饰材料持续更新,人们对装修审美标准也在不断提高,千家万户的室内空气质量逐渐引起大家的重视。
  近些年来,“绿色装修”也成为了热门话题,装修污染对健康的为威胁,甚至让一些人谈装修色变,由此市面上各家装公司纷纷打出提供“绿色装修”的广告,材料商也推出“绿色建材”。老百姓想要拥有一个“绿色”的家,随之而来的是“绿色装修”和能否真正达到“绿色环保健康”的种种热议话题。
  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坏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无论国外进口还是国产的石材、墙纸、涂料、喷塑剂、粘结剂等大多含有甲醛、苯、甲苯、氯乙烯、氯化烷及放射性等一类有毒物质。根据国际癌症研究署最新确定的人类致癌物清单,甲醛为一类致癌物。实验测量得出,发现住宅、办公室、图书馆、工厂车间这些地方的甲醛含量比室外高2-10倍。甲醛是无色、易溶的刺激性气体,长期接触会引起鼻腔、口腔、鼻咽、皮肤和消化道癌症,对人的神经系统、免疫系统都有很大的毒害。我们在搬入新居,或进入到一个刚装潢好的地点,会闻到让人不适的味道,通常新居需要通风换气约半年能避免苯和苯系物所引起的不良症状。苯和苯系物的释放期大约是半年,但甲醛的释放期限则长达五年到十年。
  如今全社会环保意识不断加强,“无毒化”的消费趋势正悄然兴起,推动环保新材料、健康装饰材料、环保型企业建设研发及生产,减免税收,帮助扶持老企业转型新企业孵化建立的“环保建材产业”模式已在不知不觉中走近了你我他。
  材料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新材料是材料工业发展的先导,如今,科技革命迅猛发展,新材料产品日新月异,产业升级、材料换代步伐加快,推动着室内健康材料环境时代到来,让室内环境空气质量清新起来。
  广州市昌福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专注于特种干粉砂浆、隔热、防水材料、公路修补材料的研发、销售、施工、售后服务集于一体,致力于推崇高科技环保、绿色建筑的现代化民营企业。昌福一直坚持节能环保产品的研发和创新,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屡次获得客户好评,在注重自身建设和发展的同时,长期与高校保持紧密合作,推陈出新以满足市场需求。
  据悉,目前广州市昌福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出的健康材料可以帮助改善室内空气环境,减少室内空气污染,解决室内甲醛、苯和苯系物等污染源。昌福提出了这样一个具有创新思路的解决方案:“传统的解决方案是运用物理方法减低污染源在空气中的密度,或者短时间内对空气中的污染源进行分解。我们研发产品能长期分解空气中的有害污染物质。新型墙面产品负氧离子涂料粉料相当于一台隐形、大型、不插电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形状是普通的墙面,不断释放出大量负氧离子。  
  “绿色住宅”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居住概念,但人们往往对这个概念的理解存在较多误区,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把“绿色住宅”等同于有绿化的住宅或住宅小区。实际上,“绿色住宅”涉及的范围就充分考虑到人与自然、环保、生态的和谐统一,于是乎“把森林带回家”、“自然家,鲜呼吸”等概念便成为“绿色住宅”的新定义。
  在未来室内环境健康道路上,健康材料走进千家万户室内,健康材料为室内空气质量安全护航,让家家户户在室内都能享受“森林级”的清新空气。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