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声音
祝贺芜湖聚焰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科技成果证书
2020-09-23 15:09
字体: [   ]
  “一种生物质燃料的制备装置和制备方法”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整体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成型制备方法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20年9月11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在北京主持召开由芜湖聚焰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一种生物质燃料的制备装置和制备方法”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
  项目主要创新点及特点:(1)研发了一种渐缩-渐扩型膜孔,研制了锥辊式成型设备。在保持压力的稳定下,具有易脱模,原料适用性广的特点,具有创新性。(2)提出了一种秸秆粉碎、脱水、预压、调配压缩生物质燃料的成型生产工艺。(3)在秸秆原料中添加淀粉和蛭石粉等添加剂,具有新颖性。
  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前景良好,具有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技术成熟,已经过多家用户使用,反映良好。
  参加该项目评审的专家有:科技部火炬中心研究员李临西、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田宜水、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主任肖明松、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姚宗路、物资节能中心高工徐培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纪威、北京化工大学副教授薛春瑜等多位专家组成。
  评价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先进。其中,成型制备方法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建议进一步加大市场推广力度。
  芜湖聚焰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是一家集农作物秸秆打捆离田、收储、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绿色环保企业。现有大中型秸杆打捆机52台/套,压块状、颗粒状生物质燃料机组生产线6条,总投资3000余万元,其中生产设备投资430万元。年利用农作物秸秆6万吨,年处理10万亩的秸秆综合利用能力。
  公司生产的生物质成型燃料主要是以农作物秸秆、稻壳等副产物为原料,加工生产成压块状、颗粒状生物质成型燃料,用于供应工业锅炉和生物质发电厂,替代化石能源煤炭、重油、天然气等。秸秆的综合利用,变废为宝,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农作物秸秆的绿色、循环和再利用。
  通过几年来的拼搏发展,公司相继被央视《焦点关注》、《农广天地》及《工人日报》等多家媒体专题栏目组采访报道。公司申请注册的“聚焰能源”商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2016年,公司被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列为“十三五”重点培养示范企业。2017年,被评为芜湖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8年,公司获得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国家三A级信用企业;被授予中国生物质能行业最具创新力企业、安徽省农科院秸秆综合利用研究中心。2019年,荣获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会长助理单位;安徽省可再生能源协会授予公司为秸秆生物质燃料生产试验示范基地;被评为中国新能源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授予社会责任奖;同年6月,公司生物质颗粒燃料产品获全省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参展产品银奖;2019年,在全芜湖市农业企业行业中,公司荣列前20强。2020年,被芜湖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被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命名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沈显华,中共党员。现任芜湖聚焰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他一生的筑梦之中,先后荣膺过“芜湖县返乡创业之星”;“芜湖好人”;“安徽创新风云人物”、“创新安徽自主品牌十大领军人物”、“安徽省劳动模范”;“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先锋人物”等称号。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教育培养下,成为芜湖市新型职业农民和省级新型农业经营带头人。
  聚焰公司相继被央视媒体《焦点关注》、《农广天地》、《工人日报》等多家媒体专题栏目组采访报道。“让人感到特别欣慰的是,聚焰公司齐身进入全省999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行列,”
  如今,荣膺芜湖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的沈显华,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我们有理由相信,芜湖聚焰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沈显华总经理的带领下,必将走在全市民营企业的前列,披荆斩“秸”,筑梦而上,一路前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