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声音
全国首个智能社区防疫系统在合肥上线
2020-02-11 17: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字体: [   ]

  人民网合肥2月11日电(杨赛君) 2月10日下午,全国首个智能社区防疫系统在合肥上线,社区居民也可共享数字化技术带来的“无接触式生活”,进一步提高社区防疫能力。

  2月10日晚,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陶然居小区物业首批投入使用。使用非常简单,物业通过小程序生成业主码,居民扫码后即可填写电子“出入凭证”。居民李伟惊喜的发现,出门前在家中用手机支付宝填写出入凭证,抵达门口后物业扫码+测温,即可通行,减少了与物业工作人员的反复接触。而根据合肥市防疫期间封闭式管理的要求,在这之前,他至少要完成多个步骤,还面临多次接触的风险,“这几天我首先要下车接受物业量体温、然后检查纸质出入证、这个过程当中,我要和物业的师傅多次接触,现在有了这个系统,我们可以实现全程无接触”。

  据悉,这是首个集合了多种服务功能的社区防疫小程序,可以帮助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完成出入登记、健康打卡、疫情通知等工作。该小程序昨日已经在安徽合肥6个小区落地。分别为陶然居小区、国建香榭水都、汉嘉都市森林、梅园公寓、中铁青秀城和宋都印象西湖小区。

  智能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可与体温贴、AI摄像头、守门贴等智能硬件产品联网,帮助轻松掌握社区出入人员的健康状况。为保护社区防控基层人员的安全,还将推出智能外呼机器人,通过智能外呼应用,社区工作人员可对小区居民,尤其高危群体(疑似病例、医学观察人群)进行逐个电话外呼,在对话中整理体温、腹泻、咳嗽等健康信息,并自动形成报表。

  据了解,这个智能社区防疫系统在国内首批开通了杭州、合肥两座城市的服务。今天起,将陆续落地上海、芜湖等长三角城市,防疫期间还将向全国更多城市进行推广。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