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中粮可口可乐2023乡村振兴之“乐助学农”新型农人养成行动于天津正式启动
2023-06-01 18:06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图文报道)
  5月30日,天津市宝坻区黄庄镇政府与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乐助新耕读 学农知乡情”活动开幕式。随着黄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贵敏和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以来插下第一束秧苗,2023年度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厂政企携手以人才服务、教育助力为主旨的乡村振兴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乐助学农”行动计划是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厂党委深刻领会2023年中央农村工作关于强化人才支撑保障要求的基础上,经过实地调研反复论证而制定。黄庄镇耕读风尚源远流长,明代思想家袁黄曾在此兴修水利、大力推行“南稻北植”技术,提倡以先进理念提高生产水平。进入新时代,黄庄人坚持发扬“农为邦本”思想理念,传承乐耕尚读生活方式,紧紧抓住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契机,特色农品“黄庄大米”获得国家绿色生态认证,并衍生出“稻蟹”“稻鱼”为代表的水稻共生养殖等新型农业业态,有力带动地区农业增效增收。
  黄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贵敏介绍了近年来打造生态强镇,推进绿农发展,提升生态水乡人文黄庄的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新时代是农业模式与理念丰富多彩的农业时代。黄庄镇大力发展的都市型农业,为城市居民提供走进农业、掌握农作物栽培知识、体验春耕秋食漫长过程的机会。在绿色观光休闲农业和高科技现代化农业产业中迅速成长的乡村创业带头人们渴望拥抱城市,与技术、管理、资源、信息和返乡、回乡、下乡的人才融合,服务乡建实际,助力高素质农民培养。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以来表示,“乐助学农”行动是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厂践行央企以人才、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探索。今年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智力输送,帮助乡创乡建带头人成长为传承传播耕读精神的新型专才;二、文化育人,以创意研学、农事实践活动,引导城市青年习农知文,厚植“三农”情感;三、产业帮扶,黄庄水稻鱼蟹养殖共生农业,深挖种养技艺、饮食文化,实施文化提升、品牌包装、文旅助力,以创意拓展农文旅业态。
  开幕式的结尾,两位书记携手为象征风调雨顺、乡村发展的“稻旗”点睛,寓意双方在今年的乡村振兴行动中合作共赢。之后,城乡各界嘉宾在政企两方领导带领下,走进小辛庄码头村水田,插下稻谷丰收的第一束秧苗。憧憬稻海渔歌,欢声笑语响彻,2023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厂“乐助学农”行动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