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中冶天工装备制造公司党支部与寨上街道华阳里社区开展2022年科技周宣传活动
2022-05-17 18:05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图文报道 通讯员肖倩 梁海姣)
  5月13日,中冶天工装备制造公司党支部与寨上街道华阳里社区联合开展“科技引领 环保低碳 绿色生活”2022年科技周宣传活动,结合中冶天工装配式钢结构及装配式模块建筑产品特色,向居民全方位展示装配式绿色技术体系,普及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传统建筑业污染高、浪费严重,不符合当前绿色节能发展理念要求,建筑行业必须基于绿色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研发新型的建筑建造方式。近年来,中冶天工创新科技发展理念,利用自身产品优势,衍生出了装配式钢结构和装配式模块化建筑产品。
  装配式钢结构作为绿色环保产品,与传统的混凝土结构相比较,具有自重轻、强度高、抗震性能强及可循环使用等特点,适合于活荷载点总荷载比例较小的结构,更适合于大跨度空间结构,符合环境保护与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国策。正是钢结构建筑的这些优点和实用性,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推广,现钢结构已广泛应用到公共建筑如超高层商业楼宇、民用建筑、工业建筑等多个领域。
  装配式模块化建筑除具备钢结构本身的优势外,还有工厂集成、绿色环保、省时省力、拆装循环、灵活组合等特点,采用少规格、多组合构成多样化建筑型式,可用于不同建筑功能需求,同时因其工厂化集成制造,可融合标准化、数字化、机械化、信息化新型技术,满足未来可持续绿色发展的要求,为未来建筑的一种必然趋势。现已广泛应用于公寓宿舍、酒店别墅、民用住宅、临时房屋、商务办公、应急医疗等建筑领域。
  活动中,装备制造公司技术人员以《科技引领、环保低碳、绿色生活》为主题,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建造”,向大家重点介绍了中冶天工自主研发制造的装配式建筑系列科技成果、产品特色、技术优势、现实应用等多方面内容。随后,现场观众还参观了宣传展板和实物模型,通过现场生动、细致讲解,让广大居民深入了解绿色低碳相关知识,提高普众率,引导居民积极参与节能降耗、践行低碳生活、共享蓝天白云。
  此次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政企“党建共建,服务群众”的最好呈现。中冶天工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持续发挥自身品牌优势,大力推进装配式绿色产品技术研发全产业链模式,为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央企的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