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平安健康中国 智慧和谐中国 ——“守护家”机器人项目
2021-11-30 14:11
字体: [   ]
浙江国视科技有限公司

  家是温暖的港湾,是永远的牵挂,是心灵的寄托。然而,总有许多隐患在威胁着家的安全和健康。
  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2020年全国共接报住宅火灾10.9万起,直接财产损失40.09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住宅火灾中,电气电路引发的事故居高不下,已查明原因的火灾中电气原因引起的占 52%。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调查显示:我国每年由于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急诊数为430万人次,死亡人数达11.1万人,平均每天死亡304人;每年新增先天残疾儿童总数高达80-120万,其中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的占42.1%。
  有关部门最近通报:“21岁女大学生晨跑遇害”、“94岁独居老人摔倒,卧趴3天后才获救”、“一年轻男士突发脑炎晕倒在地,1天后才被同事发现送医”、“一小区居民煮饭忘关火酿成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一女子网上爆料称,凌晨时分正在睡梦中,一陌生男子持刀破门闯入住所”……那些发生在家中或者正在发生的恶性事件,让人触目惊心。
  家很温馨,但是生命非常脆弱。一组组数据不得不让我们思考:如何主动有效地去避免危险的发生,更好地守护家人?只有安全健康得到保障,才能开启美好幸福生活。秉承 “科技以人为本”理念的浙江国视科技有限公司,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肩负使命,以“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的思路,发挥自身专利优势,利用物联网感知技术,首创物联网“视感控系统” + “智慧机器人” + “加一员”的家庭成员理念,并经过不断地创新研发,打造出家用智能新产品——“守护家”机器人。以守护万家安全健康为己任,开启智慧生活。
 
  守护万家安康,造福于民

  浙江国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视科技)是一家国内较早成立的集研发、销售、服务于一体,软件与硬件兼具,系统与平台结合的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研究与智能制造公司。自 2010 年成立之日起,就在物联网行业精耕细作,属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入驻瓯海大道 1 号国视物联网科技园。
  国视科技在全球首创的“视感控系统”,做到了视之千里、感知万物、控制无限的完美结合。它基于物联网感知技术,融合了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通信等新技术,具备开放性、标准性、可扩展性等优点。其产品应用领域广泛,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终端已在智慧农业、智慧工厂、智慧学校、智慧景区及其它智慧化公共领域广泛应用,系统得到了全面的检验,深受用户喜爱。国视科技曾代表智慧浙江参加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获得 “最佳创意奖”;国视科技曾应邀参加由温州市农委举办的“机器换人”大会,“视感控系统”得到全面的推广与应用,国视科技的智慧农业项目被评为优秀示范工程;受邀前往 CCTV栏目组,荣获“国家品牌强国战略优秀品牌企业”“中国青年最喜爱品牌”。以“智慧、高效、便捷”为企业理念。国视科技坚持智慧为人服务,通过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为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建设诠释企业的担当与使命”,坚决牢记使命,守护万家安康,造福于民。
 
 
  创新研发“守护家”

  “守护家”机器人是一款物联网人工智能产品,由国视科技技术研发中心研发。“‘守护家’将采集来的视频、声音、环境数据的任意一个或多个为触发条件,触发一系列的操作,从而改变以单一触发条件触发操作引起的误触发、不触发、操作单一、盲目混乱操作等缺点,同时能够有效利用各种设备,达到安全、健康、智慧守护家的目的。经科学院科技查新报告显示,在国内外公开文献中未见相同报道。”浙江国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必昌介绍道。
  市场上的智能产品,普遍存在产品功能单一,大多只侧重于“散装拼”式的组合应用,系统性解决一系列痛点问题的几乎很少,且普遍存在价格高,难以普及形成产业优势。国视科技凭借在物联网行业十多年的精耕细作及创新研发经验积累,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技术,功能覆盖更全面,价位适中,优势巨大。
  1、解决痛点:“守护家”机器人能替代人查隐患防意外发生,为生命财产安全构建起一道科学的防护屏障,视感控一体操作系统管理家庭更加高效智慧。
  2、安装方便:“守护家”带回家,已经装修好的房子依然可以使用,无工程量,插电、联网便可开启家庭智慧生活,场景智能控制,媲美一套须提前施工布线的智能家居工程。
  3、健康守护:利用自主研发的感知技术进行系统化家庭环境安全监测,系统化健康数据监测,系统化智慧管理。
  4、安全防护:面对燃气泄露、火灾、室内有害气体污染等家庭安全隐患,24小时站岗放哨,科学预判,自行决策,并做出有效的举措。
  5、人性化呵护:感知家里被盗、老人摔倒等险情多渠道通知家人。家庭成员在外面遇到突发险情只需手机摇一摇即可自动生成含有准确地点的求救信息发送家人。本地“守护家”语音播报险情,异地手机端紧急播报险情语音内容,将种种险情扼杀在摇篮。
  6、信息畅通:即使断电断网也能自组网供电照常工作,确保 24 小时不间断地守护家人,实时感知数据自动连线可视通信。
  7、兼容性强:客户根据个人喜好,自定义连接其他智能设备,无需再下载外接设备 APP。
  8、性价比高: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采用集成式小型机器人模式,安全到家、健康到家、智慧到家,一步到位。
  国视科技着力于守护每一个家庭,面对家庭这一个体系化的大产业,促进相关配套产品的生态资源整合,带动产业升级转型,动能转换。
 
  安全守护,高精识别

  “守护家”机器人是一款集安全守护、健康守护、智慧管理的爱心产品,依托自主专利技术转化实际场景应用,填补了国内外市场空白。
  其主要创新点如下:
  1、利用家居自动灭火系统,从根源避免火灾的蔓延。通过“视感控系统”的检测,确定火焰的具体方位,从而为灭火机构提供灭火方位,实现在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自动灭火,从根源避免火灾的蔓延,减少火灾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
  2、利用燃气泄漏预警及自主处置系统,改变了传统人工检测燃气泄漏的模式。通过设置自主处置执行机构,由空气中的燃气浓度得知燃气泄漏程度,进一步控制处置设备,避免助燃,大大降低了空间中的燃气浓度,给救援人员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降低了财产损失的风险。
  3、老人室内求救系统,降低了系统的铺设成本。通过在预设的多种语义场景下对自然语言信息进行语义解析识别;也可通过触发报警器,识别报警信号及报警方向,并通过系统控制“守护家”机器人,转动到识别的方向并拍照采集图像。
  4、通过判断恶意入侵行为的智能门系统,从而能够判断暴力入侵以及恶意干扰入侵。通过联动灯等设备的开关,向户主发送入户人员情况,从而帮助判断是否存在风险。
  5、语音识别系统,操作话术上更加自由。能够实现多对象、多操作的识别,允许用户说出操作指令与操作对象的同时,加入其它无关的内容,即使在嘈杂环境下,也有很高的语音识别精度。
 
  需求巨大,未来可期

  我国有14亿人口,3亿多个家庭。安全和健康是家庭生活幸福的前提和基础,智能守护全家安全健康的产品潜在需求巨大,市场正是一片蓝海。
  借由“守护家”APP,用户就能把手机变身成为家中的控制终端,能掌控家中的一切。不仅在外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看家庭环境的安全情况,实时监测家庭相关的安全数据,遇到异常情况机器人会将异常警报和第一现场实时拍照发送到主人手机里;还通过物联网感知技术,实时监测家庭环境的健康数据,可自动联动相关设备,第一时间将甲醛超标、二氧化碳浓度过高等健康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并能联动打开“守护之窗”,向终端手机发送实时提醒,从而避免意外伤害的出现。
  智慧家庭是智慧城市的最小单元,是以家庭为载体,以家庭成员之间的亲情为纽带,结合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低碳、健康、智能、舒适、安全和充满关爱的家庭生活方式。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更安全、智能、便捷的无接触式智慧家庭应用,正加速从概念产品实现场景落地。2020年中国移动家庭用户有超过21%的家庭使用的智能终端设备数大于10台,超过8%的家庭使用大于20台的智能终端设备,家庭智能终端设备数比2019年呈增长趋势。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人们对安全意识的重视、对健康幸福生活的追求,“守护家”这样一款相当于一、两部智能手机价格的产品,提着回家就可守护家人幸福安康生活的产品,能预见市场前景非常广阔。随着国内外民众安全意识的强化,产品出口贸易潜力巨大。
  智研咨询发布的《2021-2027年中国智慧家庭行业市场研究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智慧家庭市场规模共计221亿美元,同比增长34%,预计2020-2025年中国智慧家庭CAGR将达24%,2025年规模将达537亿美元,行业成熟度及用户生活水平提升将驱动家庭市场需求加速释放,未来家庭市场空间广阔。
  AI赋能时代,智能化产品逐渐在覆盖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物联网产业是万亿元级别的新产业,未来国视科技将始终注重原始创新与产品可靠性、数据安全性,着力提升国际竞争力,成为这个行业的标准制定者。利用物联网 + 人工智能技术 + “守护家”机器人,敏锐把握万亿元市场蓝海, 努力打造出具有国视特色的“特精专”产品,使守护家全球化理念得到深化,产品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把国视科技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慧王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