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创新驱动数字赋能 制造业转型加“数”前行
2021-10-08 15:10
字体: [   ]
  作为传统制造业城市,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积极探索数字赋能制造业的有效路径,着力开展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数字赋能明显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实施自动化项目的自主改造,启动履带板热处理线搬迁及自动化改造等项目,目前已完成24项并且投入运营,通过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山东顶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v50无人机,刚刚完成了一次从上海金山往返浙江舟山的海鲜产品运输任务。仅用1个小时的时间,就把舟山的水产品运到了上海。
  园区平台加“数”转型
  济宁高新技术开发区在持续加大技术改造投入的基础上,继续完善“一核多线”的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聚力创新谷建设,打造覆盖全市的产业技术创新“一核”;强化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形成以企业研发为主体、产业集群协同发展的“多线”,不断加强山东重工研究院、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智能平台的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在高端智能制造领域,济宁高新区已连续两年获“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五星级示范基地”称号,培育智能制造相关企业128家,逐步利用数字化技术改造传统产品,不断提高智能化水平。
  政策支持助力升级
  下一步,济宁高新区计划通过设立专项资金与产业发展基金,扶持智能制造重点企业膨胀发展、中小企业快速成长;通过强基工程等政策,加大对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技术升级支持力度;通过对人才、科研、资金等全方位的平台扶持,形成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智能装备等重点产业聚集,推进制造业与智能产业深度融合。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