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AC312E直升机项目开始在天津港保税区总装生产
2020-11-20 14:11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报道)
  近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 AC312E直升机天津生产开工仪式在航空工业天津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天直)举行,标志着AC312E直升机开始在天津港保税区总装生产。这是航空工业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布局、落实与天津市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部署,也是充分利用天津滨海区位优势振兴民用直升机产业、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
  一直以来,航空工业秉承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使命与责任,在军、民用直升机研制上取得了辉煌成就,相继研制了直5、直6、直8、直9、直10、直11、直19、直20等系列军用直升机和AC301、AC310、AC311、AC312、AC352、AC313等系列民用直升机。为充分利用京津冀一体化区位优势,实现民机产业更好更快发展,AC312E直升机的自主设计制造单位——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哈飞)在航空工业的统筹部署和指导下,对航空工业天直进行体系和能力的全面改造升级,通过开展AC312E直升机生产、服务能力建设,并持续导入AC352、AC332等新机型,逐步拓展研发、培训、售后、客户化改装及维修能力,构建融合、协同、高质量的民用直升机研制体系,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以民用直升机为主要产品,同时具备承接国际合作项目能力的现代航空企业。日前,经中国民航局现场审查,批准AC312E直升机在天津总装生产。
  据了解,AC312E直升机是航空工业哈飞自主设计制造的双发轻型多用途直升机,于2016年成功首飞,并相继获得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现已批量进入市场。该型直升机具有动力强劲、航电系统先进、座舱布局合理、构型转换快速等优势,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可满足航空应急救援、警用执勤、通航作业等多种任务需求,最大起飞重量4250千克,具有在昼夜间及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的能力。
  天津地处京津冀经济圈,区位优势明显,历史底蕴深厚,现代工业发展势头强劲。2009年,天津市政府与航空工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直升机产业核心聚集基地。经过双方紧密合作,航空工业直升机板块在天津港保税区快速发展,成为区域航空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天津港保税区作为天津的重要经济功能区,区位、政策和产业优势明显,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服务、航空物流和通用航空产业竞相发展,已成为我国航空产业聚集区。目前,保税区正在抓紧推动航空产业的“铸链、补链、强链”,此次AC312E直升机项目在天津总装生产,将有力推动保税区直升机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吸引更多配套项目落户,助推天津市航空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