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天津口岸1-4月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继续领跑全国 为北方地区居民生活、复工复产供应绿色能源
2020-05-22 09:05
字体: [   ]
  (顾建柱、记者王敏)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逐越来越深入人心。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环保的优质能源,几乎不含硫、粉尘和其他有害物质,且造成温室效应较低,可以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受国内环保政策趋严、宏观经济发展转型等因素影响,我国不断加速天然气储备,天津口岸依托辐射“三北”的地理位置、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以及国家重大项目落户天津等优势已经成为我国主要的天然气进口口岸之一。
  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4月份,天津口岸进口液化天然气392.3万吨,同比增加25.6%,进口量继续位居全国首位,占全国总进口量的近五分之一。从主要进口来源地来看,自澳大利亚进口190.3万吨,同比减少16.8%;自俄罗斯进口68.1万吨,增加4.3倍,自东盟进口56.9万吨,增加7.3倍。
  天津口岸进口的天然气资源主要辐射周边京津冀、山东、山西、河南等地,极大满足了这些地区的冬季供暖、居民生活燃气、工业用气和LNG公交车等新能源车辆等的用气需求,为以京津冀为主的北方地区居民生活、医院医疗、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绿色能源保障。此外,天然气广泛应用于乙烯、丙烯、甲醇和醋酸等化工行业,在加强环保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天津地区工业实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