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疫情叠加“价格战” 国际油价大幅下降 一季度天津口岸原油进口增长17.5%
2020-04-29 10:04
字体: [   ]
  (顾建柱、记者王敏)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国内燃油需求已开始回升,叠加国际原油价格暴跌,推动我国原油进口量不断增加,今年一季度,天津口岸原油进口呈现持续增长。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天津口岸进口原油644.5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加17.5%。
  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进口原油占全部原油进口的80.7%,为最主要贸易方式;保税物流进口量同比激增2.9倍。从企业性质看,国有企业仍为主导,进口451.1万吨,增加7.2%;民营企业进口增幅为12%。从主要进口来源地看,巴西为首位,自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进口成为天津口岸原油进口新的增长点。自巴西进口原油124.1万吨,增长16.3%;自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进口均为81.3万吨,两者合计占同期天津口岸原油进口的25.2%。
  值得关注的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已经达成了历史性减产协议。在新冠疫情冲击导致石油需求大幅下降的背景下,石油国竞争博弈如何发展,国际油价又将何去何从,已成为市场参与竞争者普遍关注的焦点。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原油储备机制和能源产业布局不断完善。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