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专辑
中国电影走出去应获政府更多支持
2014-03-07 17:03
来源:未知
字体: [   ]


  “小成本大回报,是许多投资人所追求的,但在走向世界的时候,我们也需要大制作,需要有思想内涵能发人深省的产品。毕竟,把纯朴的中国展现给世界,只是我们浪花中的一朵。”《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社常务副总编朱永旗在1月10日宣布成立的电影金融俱乐部上表示,中国电影走出去应该获得政府的更多支持。从政府的角度来讲,扶持主流作品,特别是推动中国电影产品走出去,相关的政策和措施应该更有力度一些。
  乐视影业首席执行官张昭在成立仪式上做了主题发言,清科集团董事长兼CEO倪正东、香港橙天嘉禾娱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毛义民等参与了讨论,参加俱乐部启动仪式的还有欧盟中国基金、合一资本、君联资本、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北京银行、中银证券等电影投资人、制片人、银行和证券业高管。
  据了解,2013年是让中国电影业界欢喜的一年,也是黄金发展期的继续。2012年中国电影票房总收入超过了日本,2013年中国电影票房突破了200亿元,从100亿元到200亿元,中国电影只用了3年时间。这和北美电影产业1%的增长速度相比,中国电影绝对是一个“东方明珠”。
  曾几何时,现代电影工业体系最完美的美国好莱坞对外扩张将整个世界电影工业都推入全球化大潮。它的市场化规则后面,隐藏着美国的国家文化战略乃至全球化战略。而今,中国电影产业未来之路走向何方?立足国内,放眼世界,是每个电影人的梦想。中国电影繁荣的背后,也是痛并快乐着。对于投资人来说,挣钱的不如赔钱的多。当然这也很正常,因为快速发展总是与泡沫相伴随。
  朱永旗分析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同其他产业过剩是常态一样,电影产业未来只有适当的过剩和适度的竞争,才能给观众带来更适合他们需要的产品。国务院印发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15年力争使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的比重从2010年不到4%,提高到8%左右,到2020年这个比例争取达到15%,使其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量。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涉及国民经济各行业、各领域及众多企业。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和一些省市已经把动漫游戏制作技术、三维影视特效技术及应用软件制作技术、3D实时动态彩色显示技术等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给予扶持,此外还有各种文化创意产业专项基金等也都对电影产业给予了一定的支持。政策的支持有利于中国电影产业进一步快速发展。
  电影金融俱乐部由《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社、北京甲板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国际电影节品牌联盟、国际电影节协会、华语电影市场杂志社、北京盛世九鼎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该俱乐部是由中国电影投资人和业内人士自发成立的民间组织,作为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联合电影产业的各投资机构、专业电影人、上下游机构,为电影从业者与金融机构投资人提供直接的沟通渠道,促进电影行业的产业化和透明化,提升电影制作技术水平,从而有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