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高新园区
四川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四年 主要指标居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前列
2021-04-01 11:04
字体: [   ]

  4月1日,四川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四周年。记者从四川自贸办获悉,四年来,四川自贸试验区以不足全省1/4000的面积,贡献了全省1/4的外商投资企业、1/10的进出口、1/10的新设企业,主要指标居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前列。

  四年来,四川自贸试验区实现奠基性高位开局、引领性强势布局、集成性攻坚格局三步跨越,主要呈现四大特点:

  先行先试,制度创新成果不断。截至目前,中央赋予的159项改革试验任务实施率超99%,三批146项省级管理权限同步下放到片区及协同改革先行区,制度创新实现“三连跳”。

  突出特色,差异化试验探索深入推进。通过整合临空、临铁、临水“三临”叠加优势,海陆空高效闭环的对外战略通道加快构建。其中,双流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30条,中欧班列(成渝)开行量、重载率持续领跑全国等。

  协作联动,协同开放发展加快。携手重庆共建川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全国首创建设协同改革先行区等。

  聚势蓄能,更高水平开放质量逆势跨越。去年,四川自贸试验区率先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改革开放“9条措施”,有效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全省进出口规模总量稳居中西部首位;综保区实现自贸片区全覆盖,开放平台和开放型经济实现重大突破。 (记者 陈碧红)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