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高新园区
沈阳高新区: 每年5亿元产业基金育企引才
2020-06-05 00:06
来源:科技日报
字体: [   ]

  “沈阳高新区在原有设立5000万元人才产业基金和1亿元人才创业基金基础上,每年将列出5亿元产业发展基金,以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吸引专业人才在沈创新创业。”在近日举办的辽宁省首届科技人才节启动仪式上,沈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张书炜表示。

  启动仪式上,东北科技大市场与智联招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构建辽宁科技人才创新生态圈,培育多层次人才生态系统。

  近年来,辽宁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形成一批实力强劲的科技企业。与此同时,专业人才短缺、人才外流等现象制约着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沈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张书炜表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沈阳高新区始终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工作放在创新发展的重要位置,大力实施人才驱动发展战略,在原有的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产业发展政策20条和吸引高校毕业生留沈就业的多项优惠政策。

  东北科技大市场总经理王丽介绍,大市场着力打造第四方科技服务平台,构建多层次的专家库资源,聚焦重点领域行业专家和研发团队整合,搭建科技人才聚合平台,促进科技人才和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为创新活力强、创新投入大、创新环境好的市场主体提供专业化的科技服务。

  截至目前,沈阳高新区拥有各类研发机构242家,建设高端人才创业基地4个,培育“兴辽英才”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7名、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10个、市创新型企业家28名,由人才引领的创新孵化载体达到61家。(记者郝晓明)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