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发挥生态“强磁场” 打造经济新高地
2021-02-22 13:02
字体: [   ]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将发挥美丽生态“强磁场”效应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把美丽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得益彰、互相促进。
  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未来能够打造经济新高地,依赖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科技创新聚势蓄能。皖南7市紧扣创新强市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体推进企业创新、产业创新、技术创新,初步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芜湖、马鞍山创新能力指数位居全国前40,铜陵入选“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池州市道洲科技创业园入选2020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黄山、安庆2市新增“小巨人”企业11家。宣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分别达到52%、56%,居全省第2和第3位。二是产业转型提质增效。2020年,铜陵先进结构材料入列第一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跻身国家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马鞍山三大战新基地总产值达400亿元,慈湖高新区入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黄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功获批,永新股份位居全国绿色软包装行业第一。池州新增省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2个,半导体省级新基地产值增长23%,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0%。安庆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助力产业“智造”升级,2020年新增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13个。三是营商环境高效能竞进。皖南7市坚持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体系,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政务服务7×24小时不打烊,行政审批承诺时限持续缩减,着力提升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营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四是招商引资成绩斐然。2020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在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2444个,实际到位资金5324.6亿元,同比增长12.1%,占全省比重37.8%。其中,芜湖、马鞍山、宣城3市在建省外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超千亿。
  在未来,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将能打造具有环境好、人才聚、事业兴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能够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拉动经济的发展。(周竟成 高慧颖)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