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GECAS接收首架空客天津总装A320neo
2020-12-30 14:12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图文报道)
  12月29日,GECAS公司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接收了其订购并在此完成总装的首架飞机。该飞机是一架A320neo飞机,将交付多彩贵州航空公司运营。
  据了解,该架飞机使用CFM国际公司Leap-1A发动机作为动力,采用共172座的舒适客舱布局,其中包括4个公务舱座位和168个经济舱座位。截至2020年11月底,多彩贵州航空共运营3架空客A320neo飞机。GECAS公司常务副总裁刘莉表示:“ GECAS非常荣幸能为诸如春秋航空、吉祥航空、成都航空,以及近期的青岛航空、湖南航空、多彩贵州航空等航空公司提供支持。我们期待将更多由天津制造的A320neo飞机交付给我们全球的运营商网络。”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表示:“很荣幸能与我们重要的长期客户GECAS一起实现这一里程碑。感谢GECAS对于我们的信任和支持,并期待我们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为航空公司提供更多在空客天津完成总装的飞机。”
  据悉,广受欢迎的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拥有单通道飞机中最宽的客舱,这得益于新一代发动机和鲨鳍小翼等最新科技的应用,与上一代飞机相比,A320neo系列飞机的燃油消耗可以降低20%,噪声降低50%。截至2020年11月底,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共获得来自全球超120家客户逾7450架的订单。
  空客天津总装线是中欧战略合作的重大项目,也是中欧高技术合作的标志性工程。总装线自2006年落户以来整体运营非常成功,合作领域由单通道拓展到宽体机,具备了空客主力机型的生产交付能力,培养了一批生产、技术、管理人才,产业配套本土化扎实推进,有力地带动了天津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
  天津港保税区始终坚持龙头项目带动,突出国际合作,着力聚焦和推进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物流和航空服务四大产业。在空客等龙头项目带动下,保税区相继引进60多家航空制造、维修项目,已形成航空全产业链。天津是空客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合作正处在由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的崭新阶段。今后,天津港保税区将全面提升合作层级和能力,助力空客供应链垂直整合计划,聚集国际航空企业来津发展,加快实现集生产、交付、维修、服务于一体的空客亚洲中心的目标,促进天津建设成为中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