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爱心传递温暖,行动见证初心
2020-10-16 16:10
字体: [   ]

  10月10日,单县中岭国际大酒店举行《单县仁义救援队成立三周年庆典暨健康中国关爱行单县行》庆典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单县人民政府、全国老龄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健康中国关爱行工作委员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主办,原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闫青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齐平江、中华志愿者协会山东代表处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傅荣宪、单县政协主席王瑞宇、单县政协副主席吴基因、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健康中国关爱行工作委员会主任焦长军、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副会长孙涛、院士专家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高飞、健康中国关爱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贾玉超等出席活动。全体起立共唱国歌,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 山东省单县政协副主席 吴基因

  山东省单县政协副主席吴基因在会上致辞表示:“我受山东省单县政协主席王瑞宇的委托,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企业界代表、仁义救援队的父老乡亲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单县在宣传和弘扬“向善、行善、学善、扬善”的传统美德过程中,涌现了仁义救援队为代表的志愿关爱组织,他们帮扶解困、敬老爱幼、助学助残,自发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我对他们这种服务于农村的大爱精神、勇于奉献的工作作风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目前,单县在政府的引领下已初步形成了仁义救援队、义工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大好局面,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仁义救援队在“善文化”的指引下继续关注着你们所关注的对象,润泽着我们全体单县人们的心灵,用“善文化”推动着社会的和谐、进步和文明!”

>> 健康中国关爱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县仁义救援队理事长 贾玉超

  在这次活动中,健康中国关爱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县仁义救援队理事长贾玉超回顾了成立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及不足并展望了未来。

  单县仁义救援队成立于2017年10月10日,这支主要面向农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民间救援队,用爱心传递温暖,用行动见证初心,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当地村民的称赞和好评。

  救援队成立至今,广纳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救援队伍从原来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两千多人。成立以来,仁义救援队共参与乡下救援3050余次;寻人寻物80余起,下乡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百余次;定期参与旅游景点、学校周边、交通等社会秩序的维护。今年疫情期间,救援队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协助当地政府对村内街道进行消毒,筹措人民币三千八百元购买防护用品,用于卡点执勤人员防护,筹集八万余元购买2万余只口罩,无偿发放给村民,深入街道乡村义务宣传防范病毒知识,得到了单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 原全国老龄办副主任 闫青春

  原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闫青春在庆典大会上作了讲话,介绍了我国目前老龄化社会的状况。

  他提出,截至2019年末我国60岁以上人口数量达到2.5亿以上,占总人口数量达到18.1%。随着国家宏观战略改革的推进,农村养老是从事老年人工作者的棘手问题,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国家也正在研究具体措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央统一部署下,由国家机构的指导,民间组织的自发助力,一定能解决农村养老问题。仁义救援队三年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单县的“善文化”,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展现了大爱无疆的精神。用外出打工收益为当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服务,令人感到无比的欣慰,希望仁义救援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壮大,为全国的慈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综合编辑:纪芸)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