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高端制造 > 智能制造
全球商业航天三巨头竞争加速
2021-06-18 17:06
来源:环球时报
字体: [   ]

   美国商业火箭企业蓝色起源为期一个月的太空旅行拍卖在12日落槌:一位出价2800万美元的人士将在7月20日登上蓝色起源制造的航空火箭“新谢泼德”号,与该公司创始人贝索斯兄弟以及另外一位乘客在地球亚轨道享受“几分钟”的微重力体验,然后返回地面,这也将是该公司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 12日报道称,该获胜者的身份仍将在未来几周内保密,在此次拍卖中,20位竞标者在不到10分钟就使拍卖价格从480万美元的起价飙升至2800万美元。拍卖所得将进入该公司设立的非营利性慈善基金“未来俱乐部”。自2015年以来,蓝色起源公司已试飞其完全可重复利用的“新谢泼德”号15次,但尚未设定有关价格。

  不过贝索斯的高调太空之旅也引发争议,美媒上周发布的一份美国超级富豪纳税情况报告显示,贝索斯至少有两年没有缴纳联邦所得税。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批评贝索斯“把所有的钱都留着,用在了一张太空票上。”

  贝索斯的商业太空之旅正跃跃欲试,其对手也在加快脚步。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旗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龙飞船已经成功搭载过NASA宇航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展其首次私人太空发射任务,其4名乘客预计在太空中度过3天。

  美国CNBC网站1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英国富豪理查德·布兰森创办的卫星发射公司维珍轨道正磋商以30亿美元估值上市的事宜,但维珍轨道拒绝CNBC的置评请求。维珍轨道是布兰森的私人公司,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持有该公司少数股权。

  维珍轨道利用改进型的波音747飞机在超过1.3万米的高空实施商业火箭发射,并声称这种方法比地面发射系统更灵活。该公司研发的LauncherOne火箭旨在将最重500公斤的小卫星发射到太空,并在今年1月成功完成其首次发射,计划在6月晚些时候开展第二次发射。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