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振兴东北
吉林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揭牌 深化与宁波海洋产业对接
2020-09-11 08:09
来源:新华社
字体: [   ]

  10日,在吉林省珲春市,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揭牌。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成立后,将成为吉林省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平台,同时进一步加深与浙江省宁波市海洋产业发展对接。

  会议宣读了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关于同意设立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联合复函。宁波舟山港与珲春市政府围绕“珲春—扎鲁比诺—宁波”航线常态化运行,进行了深入对接。

  根据发展规划,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成立后,将着力打造成图们江区域海洋产业集聚中心、港航物流集散中心、临港产业制造中心、跨境国际贸易中心和对外开放合作中心,同时推动示范区与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部城市群相互支撑,加强与浙江省特别是宁波市的对口合作。

  近年来,吉林省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发挥珲春近海的区位优势,已经开通“珲春—扎鲁比诺—宁波”航线。随着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成立,吉林作为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的地位作用将进一步凸显。(记者 邵美琦)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