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振兴东北
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发布“新驱25条”聚企聚才聚产业
2020-06-10 00:06
来源:科技日报
字体: [   ]

  “2025年前,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返还给新区的,在这个特殊的发展经济恢复经济关键时期,我们将全部用于服务企业!企业家们,还想什么,赶紧通知你们的兄弟们,到新区来注册企业、做好产业发展!”9日,中国最北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发布了“新驱25条”新政,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代守仑热情洋溢地对“真金白银”的新政推介,诚意邀请全国企业家组团北上投资。会上,有3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377.8亿元。

  “新驱25条”即《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关于加强对外开放深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2020—2025)A》版。这是哈尔滨新区继出台“黄金30条”“温情21条”等重大利好政策后,为常态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落实“六稳”、“六保”而推出的重要举措。旨在着力破解自贸区哈尔滨片区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一步聚企业、聚人才、聚投资、聚产业,提升自贸区哈尔滨片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加快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推动哈尔滨新区经济全面复苏、强劲增长。

  “新驱25条”涵盖广、靶向准、力度大、措施实,重点从对外开放合作、重点产业集群培育、要素供给保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激励、生物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兑现落实等7个方面,给予自贸区企业强力支持,通过政府降税、减费、重奖,真正让利于企业、让位于市场,最高奖励可达1000万元。“新驱25条”还突出科技含量,将重点培育壮大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需求潜力大,对产业链延伸和产业扩量升级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领军企业。

  “新驱25条”另一个新突破是由增量奖励扩展到全面激励。将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由过去增量奖励最高提升到投产后前3年全额奖励、后2年50%奖励;将奖励基数由区本级留成部分,最高提高到省、市返还和区本级留成部分合计;将对中小企业减免房租,由疫情期间减免3个月,提高到前3年免房租、后2年每年房租减半;对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超过应纳税所得额15%的部分,最高给予全额补贴。(记者李丽云 通讯员尹玉堂)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