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振兴东北
今年以来辽宁省技术市场登记合同成交额同比增长20.5%
2019-10-31 12:10
来源:辽宁日报
字体: [   ]

  今年以来全省技术市场登记合同成交额同比增长20.5%

  创新引擎更强劲 动能转换加速度

  全省落地转化科技成果数同比增长17%,技术市场登记合同成交额同比增长20.5%,高新区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年初以来,我省科技战线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主线,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一大批改革举措相继落地,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科技创新,改革为先。今年,我省科技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印发了《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指导意见》,构建符合辽宁发展实际的科研分类评价制度。深化推进科技奖励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奖励质量,优化奖励结构。改革了省本级科技计划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流程。继续推进科研经费使用改革,提高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效能。

  破解科技与经济“两张皮”问题,今年以来我省动作频频,收效显著。今年7月,我省印发《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专项行动方案》,正式启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专项行动。启动实施了39个省科技重大专项和116个重点研发计划,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出台了《科技助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促进民营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目前已完成两批次高新技术企业评审,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已超过600家,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册数突破6000家,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大力推进沈大自创区、高新区等创新高地建设。我省召开沈大自创区工作推进会,推进了130个重点项目,实施了沈大自创区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前三季度,沈大自创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00亿元,同比增长6%左右,全省高新区实现营业收入6750亿元,同比增长10%。同时制定出台了《辽宁省新型创新主体建设工作指引》,备案瞪羚独角兽企业134个、新型研发机构20个、大企业平台化7个和离岸(域外)创新中心8个。

  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通道。前三季度,我省制定了《关于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激励试点的工作方案》和《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奖励性后补助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政策供给。高标准建设东北科技大市场,东北科技大市场线上网络平台正式上线,目前已引入32家服务机构。举办“2019年民营企业高校院所行”等系列对接活动,成立了辽宁省技术转移机构联盟,构建起可持续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展机制。前三季度,全省落地转化科技成果2641项,同比增长17%,技术市场登记合同成交额达到293.9亿元,同比增长20.5%。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抓好科技体制改革、产业技术创新、区域创新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在补齐短板、做强弱项、突破瓶颈上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年初既定工作任务,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记者方亮)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