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成都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积极复工,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2020-04-03 16:04
字体: [   ]
  一、项目基本情况
  国家成都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建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起步区一期内, 总建筑面积约62048.8㎡。该项目主要新建国际先进的GLP试验设施及装备,面向全球提供符合NMPA、US FDA GLP、OECD GLP要求的新药安全性评价技术服务。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重要支撑及关键功能性服务平台、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建设项目,工程实施进度及建设质量受到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高度重视。
  二、项目复工情况
  本项目着力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积极准备复工,并于2020年2月15日获得复工审批手续,成为国际生物城第一批复工的项目之一。
  目前已全面复工满产,到岗管理人员和工人超过200人,已超过预计数量。酒精、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现场防疫防控措施完善并严格实施。复工至今,现场已完成主体结构的建筑面积共计5万余平米,投入混凝土1000m³左右,钢筋500余吨,塔吊2台。所有工程物资供应均正常。
  三、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取得的积极成效
  (一)应对疫情防控采取的具体措施
  1.项目业主单位、施工方及监理方采取的具体措施
  一是编制优化施工方案。编制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疫情期间项目管理方案并严格实施。二是全面排查。所有人员如实申报信息,并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法律责任。对重点疫区返岗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观察,隔离期满后方可上班。三是加强防疫安全教育。作业人员入场前,建设、监理单位进行督导,由施工单位分批对作业人员以观看视频、PPT讲解等形式进行防疫安全教育。四是项目全封闭管理。严格进、出场管理,办公、作业、用餐、住宿实行全封闭管理,并建立现场进出人员台账并每日检查。五是专岗履职监督。疫情期间设立项目防疫专岗,并监督其按要求履职。六是建立体温测量台账。每日对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并建立台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并按应急方案进行处理。七是优化会议管理。减少会议频次,尽量采用视频会议或电话会议,工作安排、部署等尽量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除疫情防控外,暂不开展培训类会议。现场会议各方选取代表人员参与,减少参会人员,会议分散就坐,精简发言,会议时间限制在30分钟以内。八是作业人员检查。疫情期间,所有人员必须佩带口罩,发现未戴口罩者进行督促,督促未果的按未戴安全帽标准进行处罚。九是消毒检查。 每日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毒,检查重要区域的消毒区域的每日消毒次数,检查消毒配合比是否符合要求。十是就餐管理。采用分时段就餐或者打包就餐。减少人员聚集和语言交流。供餐全部采用熟烹、热烹的菜品,减少冷、凉菜品。十一是防疫物资储备。现场防疫物资集中存放在库房内,现场物资储备满足项目一周的需要。十二是设置隔离室。对体温大于等于37.3℃人员,及时送至隔离观察宿舍进一步隔离观察。
  2.地方政府或省直相关部门给予的具体保障措施
  一是坚持联防联控。主动与街镇、社区、公安等建立一体化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机制,数据及时更新并同步进行信息比对,及时掌握返岗人员情况。二是借智借力,依托专业力量科学指导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生物医药园区优势,联合京东方医院具有抗击非典疫情经验的医护人员,深入项目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并在微信联络群实时解答疑问;邀请四川省疾控中心专家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座,并利用网络手段制作视频进行宣传。
  (二)推动项目加快实施的具体措施
  1.项目业主单位、施工方及监理方采取的具体措施
  一是对疫情形势预判,积极复工。召开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参加的复工动员大会,达成共识,积极准备复工。二是借助各种资源,积极准备防疫物资。自2月1日起,开始为复工准备各项防疫资源,借助各方力量筹备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紧俏物资,达到复工的要求。三是积极动员各地区返工的劳动力,对于有困难的区域,派专车接送工人;需要政府协调的,及时反馈管委会等部门寻求帮助。四是调整优化原工期方案,制定疫情期间的施工进度计划,并坚持不懈地执行。五、积极筹措项目资金,确保项目资金充足。六、积极联系材料供应商,确保现场所需材料能及时进场。七、及时调整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组织管理和技术措施:(1)项目经理牵头以项目交付目标倒排各项重要节点计划,制定各分包专业整体施工计划,细化至施工分项,从总体、月、周落实到责任人跟踪并建立奖惩机制;加强对分包队伍的综合管理,根据计划严格执行落实主动跟催,保持每周、每日的交流沟通并及时反馈,协调好现场交叉施工;商务、物质部提前做好分包队伍、材料进场,做好各项施工作业推动实施的有利保障。(2)落实总-分包专业质检员,成立质量监察小组;健全检查流程制度严格把控原材料进场、过程监管、分部分项隐蔽验收、成品验收等环节。(3)加强每日现场动态的安全管理,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对临时用电、脚手架、高空作业、吊装、安全防护、防火、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有效的监管。
  2.地方政府或省直相关部门给予的具体保障措施
  一是成立在建工地复工工作组。落实专人协助项目开展人员排查、防疫物资准备、工地现场管理等复工准备工作,督导项目落实疫情防控“九到位”要求,协调解决项目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二是多措并举,解决项目实际问题。为项目协调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缓解了因防疫物资短缺无法达到复工标准的矛盾。人员组织方面,前期聚焦部分地区劳务人员需持项目复工许可才能外出返蓉务工的现实情况,主动以国际生物城管委会名义向民工所在地人民政府出具项目复工证明函,方便企业组织劳务人员“走出来”,有力保障首批次复工人员的顺利回蓉。同时针对有需求的项目组织“春风行动”复工专车接在建项目民工返回工作岗位。三是积极贯彻政策。出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关于落实<成都高新区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建设项目有序复工促进投资平稳增长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积极引导项目申请复工补贴。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