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湖北航宇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报道
2020-04-03 15:04
字体: [   ]
  疫情发生后,航宇精工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春节假期前就积极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准备,随着疫情的蔓延,各项准备迅速落实、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在高新区政府的鼎力支持下,我公司于3月8日开始第一批复工,首批复工80人,截止到今日,已实现全员复工,现汇报航宇精工的疫情防控情况。
  一、党委带头,压实责任,做实做细防控工作
  航宇精工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重要指示精神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高新区的具体要求,根据襄阳市对工业企业防控的工作要求,发布了《航宇精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了包含员工健康台账、消毒卫生管理办法、防疫物资使用管理办法、公共场所防疫管理办法、员工健康监测制度等全方位的疫期防控管理体系,挖掘各方力量采购储备口罩、酒精、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在确保防疫物资到位的前提下,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策划和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提前为复工后的防护消杀工作做好准备。
  二、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建明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周密部署,维护公司安全稳定大局,全力保障全体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航宇精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市、航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1月23日,先后两次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对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
  1月26日,公司党委成立《航宇精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建明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邹永明任副组长。
  1月28日开始,开始要求员工每日上报健康情况,通过防疫APP和支付宝方式按时打卡,用于检测员工健康情况,做好复工前的人员监测。
  1月29日召集党员参与小区的志愿者服务。
  1月29日,启动航宇精工各级干部及公司捐款事宜,1月30日办理完毕,第一批捐款10万元。
  2月初开始积极准备复工的各项相关事宜,3月3日,根据复工需要成立“航宇精工复工防疫管理群”,加入28人防疫骨干人员,用于疫情结束期间基层的复工、防疫管理、协调和沟通。并在当天筛选并确定了符合复工要求的首批80人具体名单。
  3月7日,确定首批复工80人上下班通勤车次,确保80人健康、准时、顺利乘车到达公司。                                                   
  公司防疫人员袁堃、陈小虎、胡浩、刘险峰、李慧、陈硕、石正滔参加三一重工举办的复工防疫培训,学习对方经验,为复工后的防疫管理做好准备。
  根据复工的相关事宜召开了多次线上会议并出台各项基本制度。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各级管理人员须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求防疫工作组要认真落实“日报告”制度,每日坚持做好体温测量和厂区消杀工作,确保食堂、住宿和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消毒到位;四是确保员工一日三餐都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
  自3月8日复工以来,建立《外来人员进出登记表》、《体温检测记录表》、《口罩领用记录表》、《消毒记录表》等可追溯表单,严格检测人员健康情况、防疫物资使用、外来人员往来记录。
  3月8日,下发《航宇精工复工人员守则》,对复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按照防疫预案各自开展工作,当晚住宿酒店,全天分5个时段对员工体温测量并记录白天3次,晚2次体温测量。
  三、杜绝疫情,防控先行
  三)防控措施
  一)培训学习
  公司下发了病毒防控、消毒液使用、酒精使用说明等学习资料,纳入培训管理。各部门按照培训要求分别开展了防控知识学习。
  二)宣传、舆情监控
  每日内部或外部推送,每日根据员工反映的情况进行记录并核实,需要整改的地方予以改进。
  三)消杀管理
  按照疫情环境卫生保洁、消毒工作方案,公司对所有公共区域(厂区通道、办公楼通道及卫生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对所有办公区、生产区公共区域及公用设施(会议室、茶水间、卫生间等)消毒并做好了各个区域的保洁(室内每天两次、室外一天一次消毒)。各区设置口罩专用垃圾桶,摆放卫生间洗手液到位等;各部门办公室由其自行用喷壶消毒。
  四)员工往返公司情况
  公司部分员工采用自驾方式通行,另一部分员工采用乘坐通勤班车上下班,座位按50%乘坐控制,上车前测量体温;乘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通勤班车实施“日消毒”和每趟次通风,及时更换座套,一人一排,控制客座率,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五)监测点管理
  公司共设体温监测点两个,每个体温监测点设置两名体温监测员,配备手持温度计两个,喷壶一个(内装消毒液),专用手消毒液两瓶,公司每日在进出入厂区和三餐前对员工进行温度测量并做好记录。公司防疫工作小组每日对各部门体温测量及消毒记录进行检查。
  公司严格按照《航宇精工疫期员工规范》对员工进出工 作区进行严格管控,上班员工测体温,今日实行支付宝扫码登记进入工作区。工作时间严禁外出,如需外出部门出具证明由部门领导签字确认。外来人员严禁进入工作区域,必须进入办理手续并测体温、登记、出示健康绿码。 
  到岗员工无发热及身体不适情况。
  六)员工就餐管理
  目前午餐采用盒饭配送到岗位,避免聚集用餐。每日对食堂员工进行三次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每日对食堂进行三次全面消杀。
  七)防疫物资情况
  每日给到岗员工发放2个口罩,并指导监督员工正确佩戴和定时更换。在复工前已经充分准备84消毒液、防护服、一次性手套、洗手液等多种防疫物资。
  八)访客管理
  对临时出入厂区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和查看健康码,登记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事由等信息,并对人、车进行必要消毒措施;对送货车辆一律隔离在厂区外,由公司专职防疫人员对进入厂区的货物进行消毒后按照指定路线运行;对所有临时出入厂区人员,在完成工作任务离开时,再次测量体温后登记放行。
  四、政府支持,积极复产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明显影响,为了让企业顺利复产,各级政府部门出台各项支持政策并且督导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好服务,加强监督,帮扶政策精准落地“雪中送炭”。
  1、3月6日,襄阳市政府领导视察了台子弯防疫准备情况,对已经开展的防疫工作表示认可。孙建明详细介绍了公司防疫准备情况和对今后防疫工作的具体安排。  同日,下发《湖北航宇精工科技有限公司集中住宿防疫管理规定》,为首批80人复工集中住宿做好准备。
  2、3月9日,高新区科技局领导来公司检查防疫工作,对公司整体复工情况表示满意,现场提出了一些具体改善要求。
  3、3月11日,市纪委、区工委来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对复工的防疫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听取记录了公司目前遇到的困难和下一阶段的准备。
  4、3月18日,高新区园区办来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对第三批复工人员进驻后的防疫管理工作表示认可,同时提出了使用扫描支付宝二维码的方式记录往来员工往来信息。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