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股份助力复工复产 深入一线、发挥模范作用
2020-04-03 14:04
字体: [   ]
  
  襄阳国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混合制股份企业,是交通部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维研发中心、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科技创新奖获奖单位、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和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襄阳市工业百强、纳税百强企业,建有院士工作站、海智工作站,致力于轨道交通智能运维高端检测、大数据分析及北斗高精度轨迹管理及其智能化装备研发和制造。近几年来,国铁股份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让公司迅速成为国内前三名的智能轨道交通运营维保系统方案供应商和设备系统集成商,目前已拥有130个专利。
  疫情发生以来 ,国铁股份统筹兼顾“抗击疫情”和“服务发展”两个重点,落实四项措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积极组织捐款支持一线工作。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之际,公司及员工通过各种渠道给武汉疫区、襄州红十字会、派出所等部门积极捐助紧急物资、资金150余万元,同时组织公司职工参与疫情志愿者服务,深入一线,在各医院间组织接送医护人员达500多人次,获得社会各界多方点赞。
  建立防疫管理制度及后勤保障。为保障复工后职工的身体健康、工作有序的开展,公司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要求编制并通过了新冠肺炎预防措施及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复工工作方案,落实各部门管理及监管责任,设置了防护应急组、现场抢险组、后勤保障组和善后处理组,切实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不发生内部聚集性感染两条底线。提前开展员工排查管理,关口前移,了解全体员工休假期间外出情况、与病人接触情况等流行病学史及本人于同住人员身体健康,每日主动向防控中心汇报员工健康信息,安排专门负责返岗人员管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设立测温点和临时隔离点,按需配备口罩、消毒液、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装备等防控物资。每天做好复工人员健康监测和工作场所防控工作,定期通过钉钉会议、云课堂的形式对复工人员开展复工防疫指南培训,引导员工进行手卫生、口罩佩戴等健康技能,提醒员工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每日对园区、办公楼、车间、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至少2次的消杀,设置废弃口罩垃圾箱,对垃圾进行分类清理。把健康管理落实到全体员工、生产经营全过程、居家上班全环节。
  研发安装测温系统防护物资。公司在测温、高端检测及大数据分析方面有着多年经验及技术积累,在疫情关键时期,国铁股份党支部书记曾建勇同志组织研发团队远程办公,开发出用于多领域的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是集成快速大流量检测、人群体温异常筛查、疫情大数据分析、人脸识别、实名制与体温对比、考勤管理的解决方案;有效解决目前疫情检测通过工作人员测温的较低效率、近距离接触测温潜在风险等障碍,能够提高检测效率、减少人员数量、降低人员劳动强度、保障人员安全,同时对于企业、学校、机关、大型工地即将到来复工、复学的高密度、大人流聚集及短时间检测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国铁股份从2月下旬开始,就有十几名员工返岗,加班加点生产这台测温系统。随着员工陆续到岗,测温系统的产量每天可超过100台,不仅供应襄阳本地使用,还销往成都、武汉等地。2020年2月23日,朱惊雷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襄州区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成功安装了热成像快速扫描测温系统,并得到了防疫指挥部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
曾建勇同志测试“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
朱惊雷同志、刘鹏同志调试安装“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
党员“双报到” 社区支持工作。为响应省市区委组织部要求,支持当地社区工作,国铁股份党员义不容辞,积极报到,投身于当地社区工作,为人民服务。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铁股份高度重视,提前做好了部署,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全公司员工积极配合,群策群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全力配合公司“抗击疫情”和“服务发展”。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