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岁寒三友新能源有限公司“抗疫复工”双线作战,朝着安徽龙头企业目标奋力拼搏
2020-04-03 13:04
字体: [   ]
  2020年初,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之下经济承压,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与影响。
  我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环保型可充电镍氢电池的新能源企业(中小微企业)。目前,中国在氢燃料电池方面的整体技术落后国外5年。中国目前是国外上一代技术,相差半代。比如,中国相关企业氢燃料电池的稳定寿命还在2000小时左右,而国际先进技术已经可以达8000小时左右,而氢燃料电池设计寿命要达到5000小时才能达到产业化目标要求。这几年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在政策的扶持下,新能源电池产业在我国迅速增长。我公司于2016年成立,历经3年的发展,公司的产能、订单日益增长。但疫情突发而来,我们没有做好准备。作为中小微企业,我们目前存在供应链不完善,生产技术有待开发,技术人员不足(目前拥有的都是外省人员),前期投入大,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
  受疫情影响,员工复工的推迟,原料厂家停产,运输中断。因停工停产造成的人工成本、材料价格上涨成本、库存成本都会上升,原本已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使需求增长动力面临更深刻的考验。此次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将会带来巨大冲击,尤其是那些现金流不好、经营管理能力不强的中小微企将遭遇严峻挑战。
  每当经济承压,作为中华儿女,骨子里的那份韧劲让我们不抛弃不放弃,即使再困难我们也会砥砺前行。岁寒三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安全复工号召,紧跟时代和行业发展步伐。在通过政府部门全面安全审查之后,岁寒三友2月10日正式复工,开始有条不紊的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主线”任务,并就疫情下的企业的复工做了统筹性规划。目前,岁寒三友员工返岗率达98%,企业运营和业务开展渐入正轨,公司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带来的亏损。
  自疫情发生以来,岁寒三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形势并高度重视员工的身体健康,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应对措施。疫情初期,公司便采购额温仪、消毒液做准备,同时积极寻求口罩供应支持。为强化疫情管控,公司制定了详细的防控预案。假期间,公司便要求以部门为模块,通过视频会议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要求员工每日上报属地和身体健康情况,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2月10日复工,所有员工除提交安徽健康申报安康码,还签订了《个人健康承诺书》,以硬性文件对复工员工做出了详细要求,例如,“自觉保持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上班戴口罩、下班不出门、不参加聚餐聚会”;“自觉接受医疗机构流行病学调查,主动配合单位、居住地进行健康监测,当出现发热(体温≥37.3℃)、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时,及时报告用工单位并按照规范流程就诊。”等等。



  同时,根据工作性质和特点,公司对员工进行“分批次”错峰上下班的安排,并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和统计;对来访客户进行预约和消毒管理;对工作环境进行一天两次消毒处理,并配备充足的口罩、84消毒液、酒精免洗消毒液、洗手液等各项防疫物资,进而保证复工人员安全。



  在疫情的影响下,现在大规模会议,走访变得不现实,因此我们创新业务拓展模式,计划将线下活动转到线上,通过网上博览会、线上研讨会、直播推介等形式,拓展营销全新领域。
  同时,岁寒三友将持续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着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推行在线交易、联合采购等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疫情当前,我们决不放松;压力面前,我们越战越勇,岁寒三友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完善企业运作模式,围绕大科技、大数据、大金融,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不断优化提升平台的服务能力,力争完成安徽省龙头企业的目标,为全国疫情斗争做出努力,为新能源行业活力恢复贡献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