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必驰:第一时间云复工,条件具备全复产
2020-04-03 12:04
字体: [   ]
  作为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思必驰在本次全民战“疫”中,无论是疫情防控亦或复工复产,均表现出色。
  大年初五开始,远程办公免费服务防控一线
  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面对这场世所罕见的严峻斗争,思必驰的高管与员工们心情焦灼、更感责任重大,1月27日便组织成立特别行动小组,立即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意为阻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社区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是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切实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将有效的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然而,由于社区工作面广、服务人员基数大,社区基层党员干部成为了除一线医护人员外,人力最为紧缺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价值在于降本和增效,应用于疫情防控,则应具体体现为降低人员劳动强度、提升疫情防控效率等。
  于是,思必驰特别行动小组队伍,决定为防控一线的基层社区打造一款免费的“疫情防控机器人”,代替人工拨打电话或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疫情,大幅提高防控效率。36小时后,该项目就已完成研发工作,并上线打出第一通电话。



  该外呼机器人具备疫情筛查、信息通知、重点追踪等多重能力,如:与辖区居民及时开展信息互动,用电话的形式第一时间做好辖区居民的健康提醒和随访服务,针对外来人口的排查、健康监测和防护建议,针对重点人群的疫情信息记录和定期跟踪;提供信息传播沟通渠道,为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如医务人员、公益组织成员、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干部等,第一时间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培训信息。
  落地应用情况显示,“疫情防控机器人”的疫情排查效率非常可观,能在2小时左右完成约10000人的外呼任务,并依托思必驰大数据平台,迅速生成导出结果报表并反馈提交给服务单位,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依据。这一网格地毯式排查的人工智能利器,大大减轻了基层党员干部们人工拨打电话的负担、节省了宝贵的工作时间。同时,机器人收集到的部分居民有外出记录、发热等信息,则可以帮助工作人员在进一步入户摸排之前充分做好个人防护。
  项目启动以来,思必驰人自觉自愿地启动了807工作制(早上8点上班,晚上0点下班,每周工作7天),不计回报地辛勤付出。尽管身处五湖四海,但为了共同的目标,每个人都拿出了最强的战斗状态,以AI之力、行爱之事。
  目前,该机器人已在江苏、山东、湖北、北京、上海等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800多个基层社区上岗,包括湖北、河南、山东、广东等多地“重疫区”,截至3月5日,累计呼出量已逾600万,其中互动式访谈通话350万通。







  鉴于“疫情防控机器人”的出色表现,10多个基层单位还向思必驰发出了《表扬信》。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人民网、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等全国近200多家媒体,对思必驰“疫情防控机器人”进行了报道。
  与此同时,思必驰还于2月5日国内率先发布“智能电梯离线语音方案”,打造公众场所“无接触式”的人机交互。2月18日,已正式入梯,思必驰总部大楼改造完毕。该方案内置思必驰高性能语音算法,采用线性双麦降噪,满足小而密闭空间下的复杂场景需求(多人隔离、高噪、回音混杂);支持远场唤醒、强鲁棒识别,支持普通话、带方言的普通话识别,以及方言定制;提供高自然度的多种合成音选择,支持小数据快速定制TTS。纯离线识别,无需网络,响应零延时;模型小巧,可快速对接落地,支持现有电梯改造和原厂内置,数小时即可完成安装应用。
  举措有力得当,成为首批获批复产企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于2020年的中国经济来说,无疑是一个“黑天鹅事件”。我们所处人工智能行业,目前来看,仍是我国正在高速发展的行业之一。但短期内,严峻的疫情必然给人工智能公司的业务和正常运营带来一定的影响。
  为了将这种影响降低到最小,思必驰高管层早在春节期间,就已启动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首先,通过全球朋友圈,紧急采购了大批防控物资,各地行政部门有条不紊,为复工做好充足准备,并持续跟踪所有思必驰家人的动态,特别是随时与身处武汉的同事保持紧密联络,尽可能提供支持帮助。
  其次,思必驰制定了详尽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就员工办公、上下班、就餐、开会、外勤、使用办公设备及来访者管理等事项,均做出缜密规划安排,并签署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
  由于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复工复产举措得当,思必驰成为各地最早获批复工复产的企业。
  复工后,公司为员工提供口罩、酒精湿巾、酒精棉片、酒精免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放置在公共区域,同时备有50ml装75度酒精供员工日常消毒使用。此外,还提供暖宝宝、零食等。员工办公,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分散落座,人与人相距不得少于1米,工作中减少部门聚会尽量采用线上沟通方式解决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我司的战略合作客户——上汽通用五菱,在疫情期间转产口罩,鉴于一直以来合作的顺畅,向我们赠送了一批的爱心口罩。目前,这部分口罩已全部发放给公司同事。很荣幸与五菱这样的企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定与五菱同心“战役”,亦协力造车!
  在思必驰人看来,此次疫情对于整个社会的经济,只是一个短期的冲击,短期内肯定会对带来一定的挑战;但从中长期看,疫情期间被压抑的需求将在疫情结束后集中反弹,带动经济回升,之后我国经济将逐渐回暖,相信不会改变我国经济向好发展的大趋势。
  我们相信,此次疫情对智能语音产业来说,仅仅是按下了“暂停键”,甚至酝酿着巨大的发展机会。人工智能,在这次战“疫”中体现了它的价值,未来也将会快速走向应用拓展……
  关于思必驰
  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必驰”),成立于2007年英国剑桥,2008年回国落户苏州,在北京、深圳、上海成立分公司。思必驰是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拥有全链路智能语音语言技术,自主研发了人机对话操作系统(DUI)和人工智能芯片(TH1520);为车联网、IOT、以及众多行业场景合作伙伴提供自然语言交互解决方案。
  思必驰拥有近千项知识产权,是国际上极少数拥有中英文综合语音技术(语音识别及合成、自然语言理解、智能决策、声纹识别、情绪识别等)的公司之一。2012年,思必驰与上海交大建立智能人机交互实验室,并于2017年携手苏州市人民政府成立上海交大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目前思必驰已入选国家队,参与近20项国家级行业标准制定,并获批10+项国家级项目,包括“国家发改委重大工程支持项目”、“工信部重点任务揭榜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
  在智能终端市场,思必驰与众多知名公司达成合作,包括阿里、腾讯、小米、富士康、联想、360、京东、海尔等,树立了包括天猫精灵、美的空调、云米冰箱、海信电视、OPPO手机等诸多精品案例。
  在企业服务市场,思必驰推出定制平台“会话精灵”,服务于政务、金融、物流等领域,推出启发式对话技术和复杂结构知识管理技术,通过口语/文字等交互方式,帮助企业快速定制专属服务助手,实现企业和用户之间的无缝无碍交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