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新赛克科技:积极防控,筹划推进复工复产
2020-04-03 12:04
字体: [   ]
  南京中新赛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新赛克)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30000万元,前身是中兴通讯旗下子公司,现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控股,公司注册地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研发基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江苏软件园内,是一家具备较高行业知名度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2017年母公司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02912。
  公司秉承10多年的数据通讯技术的软硬件基础,主营产品包括宽带互联网数据汇聚分发管理产品、移动接入网数据采集分析产品和网络内容安全产品等,为运营商和行业用户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和一站式的服务。中新赛克一直致力于信息网络的智能管理与安全防护,作为国内网络数据可视化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数据类通讯产品的定制服务及相关增值业务的开发,努力成长为全球安全领域一流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南京市雨花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内新大楼


江宁区江苏软件园内研发基地

  春节期间,湖北省爆发了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月27日大年初三上午,公司召开了远程疫情紧急会议,要求公司内部人员积极落实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通知延期复工,员工工资正常足额发放。1月27和 28日公司分别出台了《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和《关于节后上班时间及相关事项的通知》。2月4日企业再次下发《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的通知》,并制定了《中新赛克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2019-nCoV)的工作方案》,同时按照工作方案积极筹备复工必要的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消毒液、酒精、测温枪等,并把责任落实到人,以制度的形式去组织和实施,企业深知最好的办法是做好个人、企业和社会三个单元的隔离才是有效隔离,而个人加强自我保护不仅涉及到同事及家人的健康,也对单位和社会产生影响,所以企业一直在公司自研的织语办公群中积极宣导,以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同时,中新赛克总经理给全体员工写了一封信希望全体员工树立正念、调整心态、积极关注医疗方案与疫情发展的同时,客观的调整好自我情绪,不轻视CoronaVirus,也不散播恐慌情绪。另外,企业也在积极响应政府的相关决策和与江苏软件园管委会保持高效沟通,一方面积极防控,另一方面也在筹划复工,并列入在2月10日政府第一批审批复工的企业名单目录中。我司部分同事开始复工,公司采取了以下相关应对措施:
  1.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公司领导担任组长,各体系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部门部长/部门经理等全部管理干部都参与其中;
  2.建立员工出行、健康的状况信息表;
  3.要求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并每日登记隔离情况;
  4.工作场所消杀工作;
  5.储备了一定量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75医用酒精、84和其他含氯消毒液、洗手液等;
  6.就餐方式为食堂送餐、员工独立就餐。
  为了降低人口密度,防止同事工作距离过近,部分技术部同事和生产部同事在相对独立的空间内研发和生产,外地员工也通知在2月3日前返宁,回来后严格按要求隔离14天。
  因为疫情的原因,从接单情况来说受到一定的影响,但由于产品解决方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缓减了因为疫情造成的接单情况下滑,与去年同期持平。由我司参与建设的疫情防控系统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从生产情况来说,在拿到政府复工批复后,有序的安排研发、生产等工作,但存在原材料供应紧张、成本上升等客观情况。为了应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今年特地对销售团队进行了区域本地化来拓展市场,并致力于加强研发投入,增强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



  在生产方面,首先面对的人员短缺和交通饮食问题,且2月10日符合复工条件的仅有5人,由于我司产品小批量多品种的特点,平时虽然要求员工多技能,但仅5人复工还是给生产带来很大的困难。对此,我们采取了五种应对措施:一是与计划员和市场人员对接,对生产任务安排优先级,优先安排支持疫情监测设备的生产;对于发货不急的任务则与销售人员沟通,取得客户理解。对于发货紧急的任务则安排轮班制度,及时发货;二是鼓舞士气,延长工作时间,每周人均工作50小时;三是远程支持,一些测试和维修人员通过公司VPN远程登录到公司内网参与产品测试和指导维修;四是借用其他部门人员,及时培训,及时参与生产;五是随时关注疫情变化,加快人员复产速度,2月底生产人员基本全部到位。在生产过程中,通过与国内原材料和半成品的供应商及时沟通,休戚与共,并分享复工复产经验,请供应商及时复工复产,得到了供应商的大力支持,及时解决了原材料供应紧缺问题。同时我司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远程参与供应商的生产和检验等工作,确保部分产品的全供应链的畅通。



  但现在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较难以解决,由于产品的特性,目前产品所使用的芯片目前还需从国外进口,由于国外疫情的爆发,海关管控严格,导致物流、研发成本大大增加,相对影响了生产进度,希望政府综合考虑疫情后的复工复产问题,给予企业政策以及资金上的扶持。
  乍暖还寒,春回大地!疫情防控形势正在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感谢那些在一线抗疫的勇士们,向你们致敬!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强力领导下,有广大医务工作者、干部群众的英勇奋战,以及所有的爱心人士和所有参与抗疫的同仁们的全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