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声音
中国“永昌盛”自保温砌块 将为您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2021-03-02 11:03
字体: [   ]
  2020年元旦,重庆某居民楼突然着火,30层高的外墙无一幸免全部燃烧,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调查系二楼阳台着火引燃了"外保温层"燃烧,仅十几分钟大火就蔓延到楼顶。但这次火灾不是个例,由外墙保温层引起的火灾,几乎每一年都在发生……
  2019年12月,辽宁沈阳市浑南新区SR国际新城住宅区,因外墙保温材料起火,导致5楼以上楼层发生火灾。
  2019年5月,江苏南京市秦淮区汉中路89号金鹰A座楼顶失火,据了解,是外墙保温材料燃烧导致。
  2018年2月,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绿地原盛国际办公楼,因外墙保温材料燃烧,发生火灾。
  特别是2010年11月15日,上海胶州路一高层公寓发生火灾,短短四分钟,大火迅速蔓延整座大楼,这场火灾导致58人遇难,70多人受伤,经济损失达到数亿元。在火灾发生时,正是这座公寓楼外墙铺设的大量易燃保温材料,造成这次特大火灾。
  而频发的火灾引起了公众对保温层材料安全性的担忧,不用保温层墙体不节能,且又冷,用了保温层又怕火灾,那究竟"外保温层"还能用吗?
  2004年起,国家对新建建筑节能率从0.5%,强制性执行提高到0.65%,而原先的"黏土烧结空心砖"等墙材,达不到该节能要求,所以,有关单位在建筑物内、外墙发明了"保温层";而《内外保温层标准》制定者,为了完成任务,利用便宜的易燃保温材料,如XPS、EPS、聚氨酯、橡塑海绵、聚乙烯、聚苯乙烯泡沫等作为"保温层",虽然能降低建筑外墙一些冷(热)桥的影响,但却给居住者带来了长期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购房者怕"内保温层"会引起火灾,所以在装修时,都要求工人把"内保温层"铲除,之后请泥水工用普通砂浆直接粉刷装修。这让装修的花费额外增加了1.5万元,影响住房节能率;若全国有20万户在铲除,那么每年损失将超过30亿元,这不仅是在烧购房者的钱,而且浪费社会资源,还给周边环境带来了污染。
  而"外保温层"不能随意铲除,但就目前市场上看,A级保温材料寥寥无几,且工程造价高、节能效果差,属于淘汰技术。
  为此,福州市永昌抗震隔热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王昌雄先生,积极参与、创新工艺、瞄准市场,发明了"第三代"自保温混凝土复合砌块(简称:自保温砌块)节能墙材(即:中国永昌3.0墙材),采用质地坚硬、纯天然的混凝土结构,具有耐久性、耐候性、防潮防腐和防火防爆等优特点,并将"自保温节能墙材"燃烧等级提升为A级,解决了"内外保温层"不防火和使用寿命短等技术缺陷与关键技术痛点,是技术性革命。
  而新型墙体材料,在福建省平潭开发区融信大卫城也造成了住户们的损失。台风天,新装修房的铝合金门窗和墙体出现渗漏水,还有住户反映:天晴多日,屋里像水帘洞一样,仍在不停的滴漏水。
  据悉,该高端建筑是采用加气混凝土砌块(即:加气块)砌筑而成的。有住户表示,开发商派人修了9次,仍没修补好,外墙仍在渗漏水;这说明它是用加气块砖砌筑而成的,因为只有加气块砖才"修了9次没修好"。
  据文献资料表明:从国外引进的加气块砖是用铝粉、膨化剂等化合物生产而成,其外观质地疏松脆弱、放射性核素超标、易碳化软化寿命短,且强度相对偏低易降解,湿胀干缩变形量大,表面吸水性强、但导湿性差;随着时间推移和气候变化,常会让砌体与抹灰层开裂空鼓,导致外墙易渗水等诸多问题的出现。所以,这14栋建筑在台风侵袭后,房间不停的滴漏水不是偶然,是必然的;而住户不停地接水与谩骂谴责声,也影响了开发商、设计院和政府部门的为人品德与光辉形象。



  为此,永昌采用百年混凝土结构,发明了自保温砌块抗裂配方,使得产品不易收缩、不开裂、不渗水,解决了疏松墙材渗漏水事故,避免了渗漏水返工维修等经济损失。
  由于加气块砖和轻质隔墙板等墙材吸水率高,砌筑后,墙体易吸水吸潮,使得原先核素超标的加气块等墙体,在吸水吸潮后,霉菌数量增加、辐射毒性变得异强,特别是对鼻炎和皮肤敏感者会产生直接的刺激与致癌影响。
  早在2008年,王昌雄先生就率先设立研发"无辐射自保温砌块"课题组,通过福州大学季韬博士生导师和多位专家的指导,默默耕耘、反复试验转化为成果,并总结出:"第三代"自保温砌块(即:中国永昌3.0墙材),具有质地好、强度硬、质量轻、无放射性核素、隔音隔热、不裂墙、省造价、省电费等优特点,是耐火耐候、耐久耐潮、耐酸碱的精工制品。
  产品通过技术优化,出品1个月,抗压强度为5.0兆帕;而出品6个月,抗压强度增长为7.5兆帕;出品两年,抗压强度增长为10兆帕;而随着时间推移,出品20年,其抗压强度可增长为15兆帕,独树一帜,成为中国新墙材的典范。
  同时产品抗拉、抗剪、抗折、抗冻性和抗碳化、软化等系数也呈倍增长,从而增加墙体二次抗震能力,是技术性革命;不仅解决了所有墙材会收缩开裂和渗漏水等通病,而且化解了新墙材放射性核素超标危害人体健康的矛盾与痛点。
  为了让更多国人享用生态绿色、节能墙材,永昌公司邀请福州大学季韬博士生导师作为技术总监和总顾问,参与新技术研发和技术指导培训,愿与全国各界同仁携手合作、共同开发"万亿级"墙材市场,优胜劣汰。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