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声音
深圳试点“控烟”电子眼:系全国首创,首日5人被罚
2019-12-10 13:12
来源:澎湃新闻
字体: [   ]

  12月10日,澎湃新闻从深圳市控烟办获悉,全国首创用“电子眼”控烟在深圳试点,该办选取禁烟区域测试点安装控烟环境监测器,24小时监控公共场所违法吸烟。首次监测试点已有5人被罚。

  控烟环境监测器设计方负责人颜敏介绍,控烟环境监测器主要检测空气中PM2.5、PM0.3、PM5和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四项指标,由于吸烟能产生1000多种TVOC气体,该仪器可以短时间判断区域内是否有人吸烟。其中,TVOC包含酒精、甲醇、苯、甲醛等1400多种物质,当人们吸烟时,就能产生1000多种TVOC气体。因此,除了能监测传统烟草,还可监控电子烟。

  深圳市控烟办方面介绍,12月起,深圳坪山区马峦街道正式试点控烟环境监测器。马峦街道选取酒店、网吧、商场、客运站、学校、办公楼等禁烟区域实施控烟环境监测试点,这一举措系全国首创。在现场,执法人员也对监测器“报警”场所进行控烟监查。

  试点首日,执法人员通过控烟环境监测器共发现5起违法吸烟事件,并对违法吸烟人员进行了处罚。目前,马峦街道选取20家单位实施控烟环境监测试点。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