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提升5G服务质量
2021-01-14 17:01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体: [   ]
  2021年1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全国5G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近期5G服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邀请中国消费者协会参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中国消费者协会通报了近期5G服务申诉和用户反映5G服务的问题。上海市、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交流了有关经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等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汇报了5G服务开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刘烈宏指出,加快推动5G高质量发展是信息通信行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要求。5G商用18个月以来,基础电信企业坚持“以建促用、以用促建”发展模式,加快5G网络建设,完善产业生态,推动创新应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效明显。
  刘烈宏强调,当前5G服务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综合服务水平与用户期待还有一定差距。这些问题反映出部分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对用户感知关注还不足,基层企业管理机制存在薄弱环节,综合服务能力还跟不上发展节奏。企业要持续提升5G服务水平。
  刘烈宏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五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5G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企业内部横向联动、纵向穿透的服务管理制度建设,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提升5G服务质量。
  二是提升服务能力。要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加强5G网络覆盖,增强网络供给能力;要积极采取措施,为用户更换终端提供便利;要基于用户需求优化完善5G资费套餐,设定合理的在网合约期限、解约赔付标准等。
  三是解决热点问题。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任务分工、目标分解,健全提醒机制,合理引导用户预期;严守营销红线,切实维护用户权益;建立监测体系,准确把握服务态势。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要加强企业内部自查自纠,完善服务违规行为处理机制,对相关主管部门通报的5G服务违规事件要予以问责。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和各地通信管理局要把5G服务纳入2021年行风纠风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国一盘棋部署落实。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手段和各项新技术,做好5G业务及服务宣传,合理引导用户预期,增强用户认知。要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文案,对用户关心但又有疑惑的重点问题,及时给出清晰、准确解释说明,消除用户误解。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等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