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人工智能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成果丰硕!云闭幕!
2020-06-29 14:06
字体: [   ]
 
  (王敏报道)6月24日下午,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云闭幕式在津举行。
  本届大会闭幕式以“AI与爱”为主题,由融媒体携手科技巨头企业、国内顶级高校、科研机构,共同打造了一场华丽智能科技视觉秀。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用英文向世界展示天津最新的科技发展成果,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作为主持人,与嘉宾们进行了人文思想与科学技术的话题交锋与观点碰撞,对于人工智能引发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给社会带来的深度变革一一回应,特别就人工智能助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可持续发展、发展智慧循环经济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闭幕式上,推想科技、丹麦卡伦堡生态工业园、中新天津生态城分享了各自的发展经验,超人气主播薇娅详细讲解了“直播带货”中的科技元素,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天津总经理于霖介绍了网络扶贫的三个模式,让人们充分领略到了科技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刘刚发布了《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2020):新挑战和机遇下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天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发布了《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0)》,这些报告的出炉为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趋势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这是天津第四次举办世界智能大会,也是在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形势下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性盛会,更是首次采用“云上”模式打造的高端盛会。同前三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形式更新颖、内容更丰富、成果更丰硕。
  本届大会期间,除了云开幕式和主题峰会外,举办了10场云平行论坛,开展了“云智能科技展”、六大线上赛事、云上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了云上“会展赛+智能体验”的全新平台。在传播先进理念、促进国际交流、深化战略合作、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为产业升级塑造了智能动力,为城市发展插上了智能翅膀。
  其中,“云智能科技展”荟聚了100余家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化呈现展览展示效果,形成了触控操作游览、线上3D虚拟漫游、360°全景展示的完美结合,实现了云逛展、云展览、云洽谈三大功能,一批“黑科技”产品广泛“圈粉”,厚植了智能改变生活的全新理念,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社会基础。
  本届大会借力智能科技手段,举办了六大云赛事,独特的云上体验,让民众切身感受智能科技的无穷魅力,深度感知天津在智能科技领域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据统计,本届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报告、政策、产品等26项成果。其中,国家部委发布成果12项,包括工信部发布的《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发展报告》、智慧出行系列产品暨解决方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字健康白皮书》等。天津市发布了2项成果,分别是《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2020)》和《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0)》。企业和各区发布成果12项,包括麒麟软件发布的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和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天津滨海高新区和华为公司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支持政策等。通过系列发布活动,推出助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扶持举措、惠企政策,充分展现智能科技领域重大成果、前沿理念、创新应用和尖端技术。
  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之际,天津市人民政府,向业界翘楚、名宿泰斗,天下英才、四海宾朋正式发出邀请——诚挚欢迎您参加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据天津日报消息报道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