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人工智能
河北区智慧养老实现全面关怀
2019-11-27 12:11
来源:每日新报
字体: [   ]

  日前,河北区江都路街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周边老年人纷纷为其“点赞”。

  河北区江都路街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按照社区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提供老年大学、健身康复、文化娱乐、康复理疗、健身指导等多项服务。居住在乐山里社区的黄大爷说:“在服务中心不仅可以学习到智能手机使用、摄影、养生、书画等课程,还可以交到很多年纪相仿的朋友,极大地丰富了业余生活。”中心还安装了一套时下流行的人工智能VR设备,通过游戏的方式,帮助老人锻炼身体。

  该中心的老人家食堂不但可容纳80人同时就餐,还专门聘用厨师根据老年人饮食特点合理搭配膳食。此外,河北区民政局还设计制作了“河北区助老服务卡”,通过和银联云闪付合作,老年人们可持助老卡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老人家食堂直接消费,还能享受系统自动减免补贴。(田娟 蒋丽莉)

  图片由河北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来源:新华社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