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互联网+
天津北辰区社区为独居老人安装摄像头 首创互联网助老模式
2020-05-14 14:05
字体: [   ]
  (刘媛媛、记者王敏)子女远在他乡,或者因其他原因独居生活,令人心存担忧。近日天津北辰区秋怡家园社区倾力打造的“关心特殊群体”专项服务,为社区首批5名独居老人陆续安装一个摄像头、配一名专人志愿者这样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的模式,为老人的晚年生活加上双保险。
  社区独居孤寡老人崔琦的妹妹崔文激动的说:“我姐姐独自一人居住,有糖尿病综合征,致使眼睛看不见,生活不能自理,而且性格很孤僻。我住的远还要看自己孙子,实在没太多时间来看她,现在居委会免费为我姐姐安装智能摄像机,通过网络让随时通过手机看到家的情况,这样一来我就能放心了……”
  失独独居王阿姨今年60多岁了,身体一直不好,前一段时间出现脑梗每天输液,身边也没有亲人照顾她。了解到这一情况,秋怡家园社区居委会将她列为“关心特殊群体”专项服务的对象,提供帮扶服务,并为其安装了摄像头,随时随地掌握独居王阿姨在家中的情况。
  秋怡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焕敏说:“因为互联网技术涉及个人的隐私,实施前网格员先后通过上门、电话咨询的方式征求了独居老人本人及亲属的意见,在征得他们同意后才进行了上门安装。”秋怡家园社区是60周岁以上老人有1676人,占到了常住人口的30%,其中不乏一些独居老人,助老问题一直是社区关注的一件大事,这次“关心特殊群体”专项服务可以说办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