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互联网+
76亿!天津港保税区18个重点项目集中“云签约”
2020-04-29 10:04
字体: [   ]
  (记者王敏) 防疫不懈,招商不停。继参加天津市一季度“云签约”活动后,4月28日上午,天津港保税区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在保税区管委会成功举行,会上共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达76亿元,涉及大宗贸易、生产研发、网络货运、金融创新等多个领域,为全面推动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此次保税区“云签约” 重点招商项目包括神州邦邦结算和运营平台项目、海能发海创诚品跨境电商、河北申科科技集团研发及贸易结算项目、华普海河生物医药产业基金项目、国百斯睿(天津)融资租赁项目、中海物流网络货运项目、天津宝能百货贸易结算项目、高值植入医疗器械及体外诊断试剂生产项目等年营收额预计亿元以上的项目。
  “我们毫不犹豫地把神州邦邦结算和运营平台项目放在保税区。”北京神州邦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宏屹介绍,神州邦邦是由国内IT行业排名第一的神州数码控股集团投资设立的基于产业互联网的IT服务生态平台。神州邦邦在保税区设立结算和运营平台项目,除包含神州邦邦全国结算业务以外,还将包含公司与IT原厂商、IT服务备品备件、培训、认证、保险、金融等生态企业携手构建的“邦联盟”体系。曹宏屹表示,在保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与政策指导支持基础上,神州邦邦一定能进入更快速的发展阶段。
  “保税区多年来打造的高效、高质量、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为华普海河生物医药产业基金项目的投资方之一, 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付旭彬总监表示,一直以来,瑞普生物借助保税区区域优势,积极进行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和新业务布局。此次签约的基金项目,基金总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第一期募集1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聚焦生物医药、生物农业和健康食品等大健康领域项目进行战略投资,以资本为纽带和桥梁,实现产业投资与产业拓展密切结合,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在保税区的集群发展,打造上中下游产业链协同、互补的生物医药聚集区,实现公司做大做强和国际化的战略目标,为保税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一份力量。
  天津港保税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的政策汇集之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物流行业的大好项目纷至沓来。值得一提的是,保税区本次“云签约”的重点项目中就有4个网络货运项目,而此前保税区刚刚核发出天津市首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网络平台道路货运运输经营模式逐渐成熟、规范,新技术的不断引入及各行业的不断融合,平台经济、智慧物流、智能物联产业将为保税区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创新招商工作机制,全面推行联系客商“网见面”、洽谈项目“远程谈”、投资签约“云签约”等方式,确保招商时间不耽搁,任务不撂荒。此次18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是保税区应对疫情影响、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实招,成效显著。未来,对于已签约的重点项目,保税区管委会将密切跟踪,积极协调,加大服务力度,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双赢”。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