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互联网+
甜橙融租回应“购机惠”争议:进一步关注用户告知义务的履行
2020-01-16 16:01
字体: [   ]
    近日,有报道称,用户在电信营业厅购买手机时只要对着销售人员的手机眨个眼进行身份认证,就可以实现授信,并享受优惠购机,因此指出电信营业员存在隐瞒产品金融属性实质的问题。对此,橙分期产品方甜橙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甜橙融租)作出回应。

  甜橙融租强调:“公司高度重视用户反映出的问题,已联系相关单位开展全面核查,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逐一梳理。长期以来,公司始终严格要求销售人员在‘橙分期’的办理过程中向用户告知产品属性及还款义务等信息,确保用户在完全了解产品情况的前提下完成交易。因而,针对近日个别用户反映的橙分期业务办理问题,我们会全面加强对于销售人员的操作管理,若发现销售人员存在隐瞒用户办理消费分期产品的情况,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公司也将进一步关注用户告知义务的履行,提升整体服务质量,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以及移动支付等应用的普及,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着普惠金融成为重要的国家发展战略,而信用类金融服务则是普惠金融的重要形式之一。

  对于花样繁多的金融产品,金融机构和企业有义务向消费者全面告知产品的信息与风险,同时也建议消费者在办理金融产品时尽量关注短信通知和信息提示,以保障自身权益。就此次“橙分期”的争议来看,希望企业可以严格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不受侵害,从而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