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互联网+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十六款违法移动应用
2019-11-06 13:11
来源:新华网
字体: [   ]

  原标题: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十六款违法移动应用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通过对互联网监测发现,多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vivo应用商店中,其主要危害涉及隐私不合规和侵权两大类。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具体如下:

  1、存在隐私不合规的App有七款,具体情况如下:《球球与白块》(版本1.2.8)、《阿拉德之怒》(版本1.30.1.163741)、《快手》(版本6.9.1.11182)、《趣头条》(版本3.9.48.000.1024.1438)、《百合婚恋》(版本10.8.1)、《世纪佳缘》(版本8.8)《虎牙直播》(版本7.5.2)这七款App违反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隐私不合规。

  2、存在侵权行为的App有九款,具体情况如下:《英语1上wys》(版本3.0)、《英语1下wys》(版本3.0)、《英语2下wys》(版本3.0)、《英语2上wys》(版本3.0)、《英语3上wys》(版本3.0)、《英语3下wys》(版本3.0)、《英语4上外研》(版本3.0)、《初中英语宝》(版本3.8.0)、《叶子点读》(版本3.2),这九款移动应用含有侵权内容,存在侵权行为。

  针对上述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广大手机用户首先不要下载这些违法、违规有害移动应用,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其次,建议打开手机中防病毒移动应用的“实时监控”功能,对手机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记者张建新)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来源:人民网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