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互联网+
湖南“互联网+”社会扶贫成效显著
2019-10-17 18:10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   ]

  “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数达608万人,已累计发起贫困帮扶需求171.4万条

  10月17日是中国扶贫日。14日,作为2019年中国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的“互联网+”社会扶贫论坛在北京召开,并在湖南省洞口县、江华瑶族自治县,河南省兰考县设立分会场。湖南省扶贫办在论坛上作典型发言。

  我省注重“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2017年在全国率先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试点,目前,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开发的“中国社会扶贫网”,在湖南全省注册数达608万人,已累计发起贫困帮扶需求171.4万条。如,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开辟“户帮户亲帮亲”专栏,页面日点击量超40万人次,已累计对接帮扶48.2万人次,帮扶资金超6000万元;将扶贫众筹作为重点,引导各地和各类社会组织发起众筹项目,引导省慈善总会、省扶贫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探索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搭建扶贫电商平台,成立消费扶贫联盟,引导大型商超、批发市场、爱心企业积极参与,针对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特色手工艺品等,开展产销精准对接活动等。

  此次论坛邀请政府、企业、公益机构和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社会扶贫领域的实践经验、取得成果和面临问题开展讨论,提出解决方案,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彭亮瑜)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