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创意 > 设计创新
中科院报告显示:中国33个研究前沿排名世界第一
2019-11-27 11:1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体: [   ]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吴月辉)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科睿唯安联合向全球发布了《2019研究前沿》报告和《2019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报告。报告分析和解释了2019年全球科技发展布局和竞争结构,遴选出十大学科领域中排名最靠前的100个热点前沿和37个新兴前沿,评估了世界主要国家在上述领域中的研究活跃程度。

  从2019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排名第一的前沿数来看,2019年,美国排名第一的前沿数为80个,居全球首位,中国排名第一的前沿数为33个,位居世界第二,英国、德国和法国分列第三至第五。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总体来看,中国多领域表现突出,但仍存在短板。在十大学科领域中,中国在化学与材料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工学,生态与环境科学这3个领域排名第一,在农业、植物学和动物学,地球科学,生物科学,物理,经济学、心理学及其他社会科学等5个领域排名第二,而临床医学和天文学与天体物理这两个领域则排名较低。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来源:国际在线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