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创意 > 数创装备
苹果也沉不住气了,正谨慎推进折叠屏手机
2022-01-11 17:01
来源: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
字体: [   ]

  进入2022年,面对早已风起云涌的折叠屏手机市场,苹果似乎也开始沉不住气了。

  近日,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确实正在研发和测试多款可折叠屏原型机产品,但其折叠屏技术尚不够成熟。

   

据悉,苹果公司目前所担心的是折叠屏智能手机的市场前景:折叠屏将会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还是会因过时而遭到淘汰?出于这个考虑,苹果还在仔细观望着市场动向,并改进着竞争对手产品中的不足之处。

  该消息人士认为,一向谨慎的苹果对这场长久的折叠屏竞赛游戏饶有兴趣。苹果需要确保自己推出的折叠屏手机较当前的iPhone手机相比不会是一种倒退,而其他厂商推出的产品很明显只是测试版。

  事实上,虽然目前看来苹果已经成为折叠屏浪潮中的“拖后腿者”,但其实早在2013年苹果就开始在折叠屏领域的专利方面布局,只是其迟迟未推出具体产品。与此同时,关于苹果与折叠屏的相关传言也并非新鲜事。

  早在2020年9月,就有消息称三星向苹果提供了用于测试的可折叠屏样品,当时也传出了LG与苹果合作的“绯闻”。此后有不止一位显示屏分析师指出,预计苹果最早要到2023年或更晚时间才会推出折叠屏的iPhone手机,且该机型有可能会配备 8 英寸柔性 OLED 显示屏。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折叠屏手机市场开始变得热闹非凡,新品如雨后春笋般加速涌现。先是三星再次发力,发布了第三代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old3和Galaxy Z Flip3;后是OPPO历时四年之久发布了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OPPO Find N,7699 元的起售价让折叠屏实现了从尝鲜到常用的跨越;再是华为推出了首款纵向折叠屏手机P50 Pocket。此外,荣耀和vivo的首款折叠屏以及小米第二代折叠屏旗舰,也将在2022年陆续登场。 

  在此背景下,有观点甚至认为今年或将成为折叠屏手机的爆发元年,只是在这场盛宴中依旧不见苹果的身影。

  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数据,预计2021年全球折叠智能手机出货量约720万,同比增长约188%,其中三星电子和华为两个领头羊占整体市场份额超95%。同时预计2025年全球折叠手机出货量将来到6700万,折叠赛道呈现快速增长趋势。随着折叠手机价格的下探,市场规模将会有进一步的增长。

  群智咨询副总经理兼首席分析师陈军告诉《中国电子报》记者:“在智能手机领域,折叠是最近市场比较热的方向,中长期来看,是一个必然的大趋势。不仅仅是折叠,智能终端的异形态,包括折叠(包括双折、三折等)、卷曲、拉升等,将为成为未来OLED技术的必然方向。”

  “苹果需要解决‘关键技术和大规模生产问题’,才能在 2023 年之前推出可折叠 iPhone。”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此前曾分析到。而关于苹果折叠机接下来的命运,究竟是“好饭不怕晚”还是会等到“黄花菜都凉了”结果还犹未可知,但可以预见的是折叠屏手机市场即将迎来“百家争鸣”的竞争新格局。(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