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生物产业 > 生物医药
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临床试验
2020-03-19 00:03
来源:科技日报
字体: [   ]

  记者17日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获悉,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该院研究员陈薇领衔的科研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通过了临床研究注册审评。3月16日20时18分,获批正式进入临床试验。

  据了解,自1月26日抵达武汉以来,陈薇院士团队就集中力量展开在疫苗研制方面的应急科研攻关,联合地方优势企业,在埃博拉疫苗成功研发的经验基础上,争分夺秒开展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药学、药效学、药理毒理等研究,先后完成了新冠疫苗设计、重组毒种构建和GMP条件下生产制备,以及第三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评价和质量复核。

  陈薇院士表示,疫苗是终结新冠肺炎最有力的科技武器,拥有中国自己知识产权的疫苗成功进入临床试验,既体现我们国家科技的进步,也体现了我们的大国形象、大国的担当,也是对人类的贡献。按照国际的规范,国内的法规,已经做了它的安全、有效、质量可控、可大规模生产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做好了随时开展临床的所有准备。(邵龙飞 张振威 记者张强)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