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深度阅读
中国继续发挥全球物价“稳定器”作用:CPI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2022-06-16 15:06
字体: [   ]
  6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在全球普遍高通胀情况下,今年后期,国内CPI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能够完成全年3%左右的预期目标。
  发言人介绍,5月份,我国物价继续平稳运行,上下游价格走势更趋协调。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2.1%,与上月持平,环比下降0.2%;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回落至6.4%,涨幅比上月收窄1.6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回落。
  “需要说明的是,国内物价平稳运行,是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普遍面临较大通胀压力的背景下实现的,成绩来之不易。5月份,美国、英国CPI同比涨幅分别达8.6%、9%,继续创40年来新高;欧元区CPI同比涨幅达到8.1%,再创历史新高;不少新兴经济体CPI涨幅超过10%,少数国家甚至达到50%以上。可以说,我国物价水平远低于美欧等主要经济体,继续对全球物价发挥了重要的‘稳定器’作用。”她表示。
  展望今年后期,她介绍,我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生产稳定、供应充足,特别是随着应季鲜活农产品大量上市,市场供应量将持续增加,加之各地物流堵点卡点疏导得力,跨区调运能力明显增强,稳定居民消费价格具有坚实基础,国内CPI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能够完成全年3%左右的预期目标。PPI方面,尽管地缘政治冲突仍在扰动国际能源和粮食市场,但国内口粮自主自足、煤炭资源能够满足需求,加之保供稳价政策持续发力,预计后期PPI涨幅有望进一步回落。(中国战略新兴产业融媒体记者 艾丽格玛)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