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清洁能源汽车
领跑中部 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速度”
2021-07-28 14:0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   ]
    新华网合肥7月28日电(周雨濛)“‘十三五’期间该省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49.5万辆,居中部地区第一、全国前列。2020年该省产量10.5万辆,居中部地区第一、全国第四,占全国比重7.7%。”7月27日上午,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灯明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就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以及日前印发的《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目前安徽省以新能源乘用车、客车、货车等产品为主导的整车协同发展态势已基本确立,动力电池及系统、氢燃料电池、电机及控制系统、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等关键领域拥有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的行业领先企业,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整车-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正驶入发展快车道。

  《行动计划》立足于推动安徽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和加快建设汽车强省,提出纯电动为主、氢燃料示范、智能网联赋能的发展方向及产量占全国比重10%以上的发展目标;从产业体系培育、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生态优化和开放合作等多个方面,多向发力,推动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等多链协同,推进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

  《行动计划》发展目标提出,培育3-5家有重要影响力的整车企业和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关键配套企业,拥有10个以上行业知名品牌,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到2023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国比重10%以上,零部件就近配套率达到70%以上;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新能源汽车在公共服务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基本形成“纯电动为主、氢燃料示范、智能网联赋能”的整车发展格局。

  此外,《行动计划》明确支持合肥市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以合肥、芜湖、安庆等市为重点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基地,以合肥、蚌埠为重点的动力锂电池产业基地,以合肥、六安、铜陵、芜湖等市为重点的燃料电池产业集聚区,以合肥、马鞍山为重点的新能源商用车基地等。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