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清洁能源汽车
海南省新能源汽车购车奖励申报渠道开通
2020-06-24 08:0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

  为引导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我省近日出台了相关政策,给予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用户财政资金综合奖励,奖励申报渠道6月23日正式开通。

  为简化奖励申报审核及验证流程,在省工信厅指导下,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和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为用户开通线上申报渠道。个人用户可下载“海南充电桩”APP进行申报。非个人用户可登录“海南省充电基础设施信息管理平台”网站进行申报。

  奖励标准为:购买1辆新能源汽车奖励1万元。新能源汽车奖励总量不超过1.5万辆,奖励总金额不超过1.5亿元。奖励对象根据购车者材料申报时间先后排序确定。申报奖励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

  申请奖励的新能源汽车用户应满足以下条件:申请人须为在海南省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新车并在我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上牌的机动车所有人(含个人和非个人用户)。可申报奖励的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和燃料电池汽车。车辆必须为初次登记车辆,并注册登记取得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据悉,为杜绝违规行为发生,“海南充电桩”APP及“海南省充电基础设施信息管理平台”将对用户提交的资料进行严格审核,同时与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省公安厅等部门进行数据比对,对购车发票、行驶证信息等进行校验和鉴别,确保奖励政策落到实处。

  申报奖励操作指引

  个人购车用户

  用手机通过安卓应用市场或苹果应用商店下载安装“海南充电桩”APP→点击奖励申请→按系统提示完成相关材料的提交(身份证、人脸识别、行驶证、购车发票、银行卡信息)→提交完成→后台审核→发放奖励资金

  单位购车用户

  通过电脑访问“海南省充电基础设施信息管理平台”→点击奖励申请→新用户按提示完成注册→重新登录→按提示完成相关材料的提交(行驶证、购车发票)→后台审核→发放奖励资金(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徐涛)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