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清洁能源汽车
加快推动保税区临港氢能产业集群建设 天津成功完成氢燃料电池车辆首次加氢测试
2020-04-25 11:04
字体: [   ]
  (记者王敏)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下属企业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由其承担的上海岩谷有限公司氢燃料电池车辆测试项目已成功完成车辆加氢测试任务,并提供配套加氢设施支持。该项目的成功测试充分体现双方技术与资源优势互补的合作理念,为氢能产业发展提供较为典型的商业合作模式,加速临港区域氢能产业集群建设。
  据了解,临港控股提供的配套加氢设施由空气驱动系统、氢气加注系统及集束格供气系统三部分组成,该加氢设施使用国产化设备,实现设计研发及核心技术自主化,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保证合作顺利开展,临港控股做足前期准备,为合作方提供了高效、优质、专业的加氢配套服务。上海岩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港区域氢能配套设施及产业发展环境十分优越,未来将与临港控股在氢能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位于京畿要地,交通便利,且氢资源丰富,区内年产副产氢达5.9万吨,具有得天独厚的氢能产业发展优势。此外,临港区域现已形成高端装备制造、粮油加工、港口物流、能源化工等产业集群,具有丰富的氢能应用场景,市场空间广阔。
  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保税区“向东向海、赋能临港”的整体布局,临港控股依托“技术驱动+平台赋能+企业集聚”的产业培育创新模式,以氢燃料电池产业为突破口,大力推广氢燃料电池特种车辆、物流车辆及公共交通车辆,重点布局氢能全产业链关键节点。未来,针对掣肘氢能产业发展的应用终端加氢问题,临港控股将积极探索可行性加氢站及移动加氢技术解决方案,并开展项目遴选及技术储备,解决限制区域内氢能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氢能企业来此发展,推动临港区域氢能产业集群建设,加速推进天津港保税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