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清洁能源汽车
天津市东丽区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落户天津东丽经开区
2020-03-23 19:03
字体: [   ]

  (王莉莉、记者王敏)3月21日上午,天津东丽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签约仪式在中汽中心举行。双方未来将在重大项目落地、产业聚集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方式的战略合作。副市长连茂君,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安铁成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连茂君副市长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东丽区委书记夏新主持。夏新表示,感谢中汽中心对东丽区的信任和支持,东丽区和中汽中心是老朋友、好伙伴,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安铁成书记履新以来,双方密切沟通,合作进一步深化。此次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项目落户东丽,开启了双方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连茂君副市长详细听取了中汽中心关于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项目的情况汇报和东丽区发展新一代汽车产业的情况汇报。他表示,由衷祝贺双方深化合作并取得重大进展,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汽中心长期以来扎根天津、投资天津、服务天津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天津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东丽区发展汽车产业,全力支持中汽中心在津的发展布局。衷心希望中汽中心巩固行业龙头地位,成为天津发展的一面旗帜。
  座谈会后,在连茂君副市长的见证下,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合作协议。副区长李光华代表东丽区政府与中汽中心副总经理李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丽经开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丁凌与中汽中心投资与运营管理部部长张嘉禾签署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东丽区将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在保障空间规划、加强政策支撑、提升政务服务、完善环境配套、建设研发测试场景等方面提供支持,促进中汽中心发展壮大。中汽中心也将持续加大在津投资力度,优先在东丽区布局优质项目,为东丽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促进相关科技龙头型企业聚集,助力东丽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为满足国内对新能源汽车的产品研发测试需求,中汽中心拟投资19.9亿元,在东丽经开区无瑕重机园建设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开展燃料电池、动力电池和电驱动的三大板块的检测业务。该中心将建设成为我国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测试能力覆盖最全、规模最大的研发验证和法规测试基地,将有力推动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品相关标准体系和检测方法体系的建立,对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品与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津滨发展主轴,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创新要素聚集、人才资源丰富、产业配套完善。汽车产业为园区主导产业之一,聚集了以电装电机、丰田合成、奥特贝睿为代表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及研发企业50余家,新一代汽车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