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清洁能源汽车
推动新能源汽车合作可持续发展
2019-11-15 08:11
来源:科技日报
字体: [   ]

  中德电动汽车示范合作指导委员会第4次会议11日在德国柏林召开。在中国科技部与德国联邦交通部的共同主持下,双方交流了中德两国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现状和战略趋势,讨论了未来加强合作的内容和方式,并为中德电动汽车创新支撑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2019年10月,中国科技部王志刚部长与德国联邦交通部邵伊尔部长签署了有关加强中德电动汽车领域合作的联合意向声明。此次中德电动汽车示范合作指导委员会第4次会议是积极落实两位部长会晤共识的具体举措之一。

  出席会议的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叶冬柏司长表示,希望通过中德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为中德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所面临的共性问题找到解决方案,促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中德双方交流了两国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现状和战略趋势。截至2019年6月,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344万辆,公共和私人充电桩保有量合计超过80万,规模居世界首位。而德国的电动汽车保有量约为22.5万辆(含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公共充电桩约2.1万个。加氢站中国有近30个,而德国有77个。发展战略方面,德国在提高电动汽车购置补贴,而中国的补贴却在大幅下降。但双方均重视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

  此外,委员会听取了中德电动汽车创新支撑中心的工作汇报,以及具有代表性的中德合作项目的进展汇报。关于未来合作的讨论,叶冬柏司长提了几点建议,如加强战略沟通与协调,确保合作研究领域的先进性和前瞻性;确定联合研究的重点方向,确保研究方法与研究路线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促进双方机构间交流和共同研究成果的共享,避免重复研究;以及充分发挥“中德电动汽车创新支撑中心”的创新平台优势等。

  主持会议的德国交通部政策事务司司长克劳斯⋅邦霍夫博士对此表示支持。他说,会议的讨论有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关于未来我们已经有了共同的想法,要一起去做。我们将在目前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合作范围,一起推动更多的合作项目。我们认为及早地沟通项目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中德电动汽车示范合作指导委员会的任务之一。他建议德国联邦交通部与中国科技部继续加强直接沟通。双方一致同意2021年在北京召开下一次指导委员会会议。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