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清洁能源汽车
甲醇汽车或迎来风口 吉利:作好推进市场化准备
2019-10-17 18:10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字体: [   ]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求阶段正式结束。这意味着,甲醇汽车等醇醚燃料乘用车将被纳入“双积分”考核范畴之中。这是继今年3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后,甲醇汽车行业迎来的又一重大利好。

  年内连续两次针对甲醇汽车的推广应用通知,有望让甲醇汽车的推广应用步入更快的发展阶段。而洞察先机的企业早已作好推进甲醇汽车市场化的准备。

  近日在重庆举行的第四届甲醇汽车及燃料输配送加注装备展览会上,吉利携旗下M100甲醇重卡、RE500增程式轻卡、帝豪甲醇三款车型亮相。

  据介绍,吉利M100甲醇重卡最大爬坡度达30%,动力性能可媲美传统柴油车。RE500增程式轻卡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可有效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而吉利明星车型——帝豪甲醇车,搭载了以甲醇为燃料的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六位一体安全系统等,保障行车安全性和乘坐舒适度。活动当天,三款车型开展试乘试驾活动,吸引了大批现场观众实际体验甲醇汽车的操控及动力性能。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关负责人介绍,吉利早在2005年就开始了对甲醇汽车应用的研究。2012年,吉利甲醇燃料轿车产品成为我国通过国家第三方检测机构认证、列入汽车产品公告目录的首款甲醇汽车产品;2013年吉利分别在五省市八个试点地区投放908辆甲醇汽车,占试点车辆总数88.7%。截至目前,吉利甲醇汽车试点车辆总行驶里程超过2.7亿公里,单车最大行驶里程超过50万公里。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