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清洁能源汽车
天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近9万辆 充电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2018-07-04 18:07
来源:天津日报
字体: [   ]

  天津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2017年全市新增新能源汽车4.2万辆,同比增长73%基础上,今年前5个月,全市新增新能源汽车7295辆,为去年同期的4倍。截至目前,全市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应用8.89万辆,稳居全国重点城市前4位。

  据了解,天津市新能源公交车累计投运超过3400辆,占在运车辆总量30%以上,在装备数量、应用规模、运行质量、使用效果等方面全国领先;邮政领域累计推广超过1300辆,数量居全国第一;城市物流领域累计推广1.4万辆,成为市内运输重要车型;租赁网约车领域保持快速增长,累计推广2.1万辆;环卫领域推广243辆;机关公务用车通过分时租赁取得积极进展,累计推广达到355辆;非公交客车累计推广1100多辆;私人购车领域达到4万辆,超过累计推广量的50%。

  天津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公共充电桩1.1万个,中心城区及滨海新区建成区已基本形成2公里半径的公共充电网络,建设规模位居全国第七;已在近50个居民小区新建充电桩约100个,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建设运营模式;天津市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基本实现全覆盖,京津冀高速公路充电服务网络实现无缝对接。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持续优化,2013年以来,天津市一直按照国家最高标准实施地方财政补助,大幅降低用户购车成本。去年,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占全市新车销售总量比例达到16.4%,全社会主动应用新能源汽车意识显著提升。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