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清洁能源汽车
青海湖畔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
2018-06-15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   ]

      青海湖畔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15日投运。

  位于青海湖畔的二郎剑电动汽车充电站海拔3100米,占地面积2600多平方米,投资602万元人民币,站内建设有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各一座。

  国网海南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潘澍介绍,二郎剑充电站内设14台充电桩,具备30分钟快充功能,可24小时不间断满足不同类型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需求。

  青海湖二郎剑电动汽车充电站也是青海省内首座兼具电动汽车充电及新能源展示的综合电动汽车充电站,用户根据电子显示大屏,可直观展现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及电能储能的建设、生产、应用过程。

  “通过用户亲身体验和感知,二郎剑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投运将对智能用电及新能源推广应用发挥示范及引导作用。”潘澍说,用户可通过下载“车联网”APP平台提前预约充电服务,并采用网上缴费、充电卡购买等快捷方式完成支付。

  据了解,二郎剑充电站建设系青海湖地区电能替代项目之一,旨在保护环青海湖地区脆弱、敏感的自然生态环境,目前青海湖畔已累计完成电热炕、电热锅炉等电能替代项目8个,完成替代电量328万千瓦时。(罗云鹏 王静)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