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清洁能源汽车
高通研发汽车无线充电 或两年内投入应用
2018-05-15 15:05
字体: [   ]

  近日,据高通公司副总裁透露,目前高通正在研发汽车无线充电技术,预计会在24个月内投入市场。未来我们将能看到运用高通无线充电技术的新能源车。至于售价,高通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汽车企业来回答。

1526263269511217.jpg

  目前,高通是业内开发无线充电技术的领先公司之一,高通计划将手机等电子产品中的无线充电技术应用在汽车上。高通计划在地面车位加入高频磁场,然后利用车辆上安装的转换器将脉冲转换为电能,接而为车辆电池进行充电。

  消息透露,虽然高通希望未来让车辆无线充电可以不限制场景,即便是在行驶中也可以进行充电,但目前来看静态充电仍是快速实现商业化的首要方向。

  高通官方表示:“目前已有多家汽车制造商在与高通进行无线充电技术的合作,虽然这些汽车品牌还未向外界透露,但在未来18-24个月内将陆续会有搭载这项技术的车型出现。”高通官方还提到,无线充电技术在初期的成本会较高,但未来会与目前有线插入式充电技术的成本相同,最终的终端技术服务价格仍取决于汽车制造商。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